无障碍说明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常规时间的第89分钟42秒替补出场,6分钟多一点的时间触球3次,轰入了1记乌龙球“帮助”申花绝平,制造了对手的一张黄牌,中超最强U-23球员韦世豪在京沪大战中的表现,不免让喜欢的他球迷感到遗憾。

最强U23已成国安鸡肋?

上赛季未结束,和上港租借合同只有1年的韦世豪就成为U-23球员中的风云人物,因为他很可能要更换东家。为了将韦世豪带到北京,国安可谓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在上港出场机会寥寥的情况下,韦世豪收获了3球和3次助攻,让“中国C罗”又获得了中超最强U-23球员的头衔。

还未正式披上国安战袍,韦世豪便在去年的东亚杯,以及今年年初的U-23亚洲杯有抢眼发挥,让外界惊呼,国安的这笔操作真值。在国安首秀与鲁能的较量,反戈旧主的韦世豪因为一次犯规成为众矢之的。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韦世豪一脚匪夷所思的乌龙,或改变整个争冠格局。

不过面对苏宁和大连,韦世豪连续2轮比赛进球,与鲁能对决时发生的一切不愉快似乎烟消云散。但随后中超面对人和、泰达、重庆、恒大、上港,以及足协杯对垒泰达,韦世豪连续首发,却没有任何表现,而且这6场比赛场场被提前换下。

中超间歇期前的第11轮较量,国安主帅施密特淘到“宝贝”,在U-23球员的首发方面找到了郭全博这招妙棋。随着郭全博的横空出世,韦世豪只能枯坐板凳席,成为凑数的人选。

足协杯1/4决赛与上港的两回合对决,韦世豪2次替补登场,总共只获得24分钟的出场时间,与建业的联赛,韦世豪替补出场24分钟。国安主场3-2战胜权健的比赛,由于权健连追2球,施密特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防守能力更好的巴顿,而不是韦世豪。

首次触球送乌龙大礼,又怒喷申花小将

和申花一役的第89分钟42秒,韦世豪换下李磊,此时国安2-1领先对手。但登场后不到1分钟,韦世豪就有令人吃惊的举动。补时的第28秒,莫雷诺禁区内得球做势准备射门,而回防的韦世豪抢在莫雷诺之前将球踢向了自家大门,尽管同为U-23球员的郭全博奋力做出扑救,却难阻队友的这次意外“解围”,国安2-1的领先变为2-2的平局

韦世豪打入乌龙后,虹口足球场看台之上的申花球迷高呼他的名字,申花球迷的举动不难理解,感谢韦世豪帮助申花“绝平”。虽然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还为韦世豪开脱,“韦世豪想解围,没踢正部位,有时候乌龙球就是这么不幸,他本人没有问题,希望大家宽容他。”但第14轮的中超,韦世豪已经铁定成为焦点人物。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韦世豪乌龙踢飞国安3分

出场6分钟多一点,除了这脚解围球外,韦世豪随后拿球反击,被申花小将朱辰杰战术犯规绊倒,当值主裁果断向朱辰杰出示黄牌警告,但韦世豪却不依不饶,开始上前“教训”朱辰杰。见到小弟被欺负,申花的2大刺头柏佳骏和曹赟定纷纷上前为朱辰杰出头,而韦世豪则是毫不示弱与申花2名球员互怼,眼见韦世豪要吃亏,姜涛迅速上前将柏佳骏和曹赟定劝开。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韦世豪难压心头怒火

韦世豪一脚或踢掉国安半程冠军

如果拿下申花,国安14轮的积分将达到31分,领先第2名的优势从此前的1分扩大至3分,第15轮主场面对华夏幸福,只要保持不败,就可以夺取半程冠军。要知道中超的半程冠军,对于争冠球队的心理暗示极强,中超史上拿到半程冠军的球队,基本上都在赛季末成功加冕。

但到手的3分变为1分,让国安夺取半程冠军又再起悬念。身后的鲁能距离国安只有1分差距,下轮坐镇主场面对华夏,国安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半程冠军到手。然而在上港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国安即便夺得半程冠军也不会令外界信服。

上港只比国安少2分,如果上港与恒大的比赛不延期,而且能取胜的情况下,上港已经抢回了领头羊的宝座。无法从轮次和积分上,无法真正甩开上港,即便最终在15轮后继续领跑,这个半程冠军还是有一定的“水分”在内。

韦世豪的这脚乌龙球,不仅让国安错失扩大领跑优势的机会,甚至有可能让国安让出领头羊的位置。对于国安来说,还有一个魔咒困扰着他们,2015赛季,国安曾经连续3轮领跑,但未能将这个数字提升到4次,下周中对垒华夏,国安是创造新高,还是倒在“3”这个门槛面前?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国安与鲁能在第16轮再度交手

鲁能上港都笑了,恒大看到缩小分差机会

鲁能做客被苏宁逼平,让李霄鹏的球队基本失去本赛季首次抢占榜首位置的希望,但韦世豪的乌龙大礼,令鲁能依旧在国安身后步步紧逼,1分的差距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天堑。第16轮,鲁能就将做客工体挑战国安,首轮曾3-0痛击御林军,让鲁能在心理方面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对于上港来说,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2分,延续5-1大胜人和的发挥,重新夺回榜首也非难事。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周中足协杯淘汰上港,让国安的信心再次得到提升,但补时的乌龙大礼,到手的3分变成1分,对于国安的士气有没有影响,第15轮中超就能见分晓。今晚出战的恒大,则同样期待趁着国安未能取胜迫近分差,如果拿下重庆,恒大的积分达到24分,和国安的差距则从此前的7分缩小到5分,这并非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尤其是恒大迎来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大强援助阵,一波连胜就能追到身后。

(扎库米)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