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女篮世界杯-中国56分大胜安哥拉 刘禹彤21+6

U17女篮大胜安哥拉

腾讯体育讯 7月27日讯 2018年U17女篮世界杯在白俄罗斯继续进行,中国U17女篮队在9-16名的排位赛中,以97-41战胜安哥拉队。在28日的9-12名排位赛中,中国将对阵加拿大。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篮板球方面,中国66个,安哥拉49个。助攻方面,中国队27-10领先安哥拉队。

球员数据方面,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刘禹彤21分6篮板,郑茗16分4篮板2助攻,万济圆15分8篮板3助攻,马卓8分。安哥拉队两人得分上双,洛伦索13分2篮板,亚历克西娅12分7篮板,安东尼奥6分3篮板4助攻。

比赛焦点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1胜2负以B组第三的战绩晋级十六强,在1/8决赛以9负之差不敌老对手日本队,遗憾止步八强。安哥拉队以3战全负,小组垫底,在1/8决赛惨败澳大利亚队。

比赛回顾

比赛初始,万济圆和郑茗相继跳投得手,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随后,亚历克西娅跳投得手,稳住局势。之后的比赛,安哥拉队进攻陷入停滞状态,吴祥琳和郑茗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打出7-0的小高潮,开局以13-2领先对手。此后,安哥拉队不断向篮下造杀伤,连取3分,随即黄坤命中三分,给予回应。最后两分钟,中国队陷入得分荒,一分未得,安哥拉趁机将比分缩小。首节结束,中国队18-8领先。

次节比赛,双方在开局长达一分半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吴祥琳上篮得手,打破得分荒。此后,马卓和王乐怡相继上篮命中,帮助中国队打出9-0的进攻高潮,此时27-8领先,安哥拉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克里斯蒂娜中投命中,止住颓势。此后,安哥拉队进攻端有所回暖,安东尼奥上篮命中,将比分缩小。此后,中国队再次打出9-0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随后,中国队攻势不减,随着康西卡奥三分不中,半场战罢,中国队46-14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开局陷入得分荒,直至马卓上篮得手,打破僵局。此后,王乐怡投篮命中,安哥拉队通过罚篮苦苦追分,随着郑茗三分命中,中国队以53-18领先。之后的比赛,万济圆连得4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阶段,安哥拉队命中率有所提高,亚历克西娅三分命中,刘禹彤篮下强打,给予回应。随着安东尼奥压哨中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72-32领先40分。

最后一节,随文萍和郑茗相继命中三分,打出6-0的小高潮。此后,双方都打得十分放松,洛伦索命中三分,将比分缩小至37-80。之后的比赛,随着海伦娜中投得手,安哥拉队打出5-0的进攻高潮。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杨舒羽秒传助攻刘禹彤,上篮得手,安哥拉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比赛剩下最后三分钟,由于分差过于悬殊,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97-41战胜安哥拉队。

双方首发

中国U17女篮队:马卓、万济圆、王乐怡、郑茗、周静

安哥拉U17女篮队:卡塔诺、亚历克西娅、玛丽亚、安东尼奥、茱莉亚

下轮对阵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7月28日,在9-12名排位赛中对阵加拿大队。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