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起龙襄一路向阳 2018襄阳马拉松10月20日开跑

云起龙襄一路向阳 2018襄阳马拉松10月20日开跑

2018襄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26日下午在北京隆重举行。比赛将于10月20日鸣枪起跑。

据介绍,2018襄阳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7公里)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4000人,半程6000人,健康跑8000人,共计18000人。同去年相比,全程、半程、健康跑各增加了1000人。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好赛道设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等方面工作。

在赛事路线方面, 2018襄马的起点和全程终点仍设置在诸葛亮广场,岘山文化广场为健康跑终点,习家池(唐城)为半马终点。赛道涵盖了众多的襄阳经典景观、城市地标、旅游景点,把最美的城市风景线凝聚于襄马赛道。值得一提的是,2017襄马线路被跑友称赞为“最美赛道”。2018襄马赛道不作大的变动,赛道穿越唐城景区和汉江河堤,航拍将充分展现唐城气势恢弘、古色古香的壮观建筑和清澈见底、水天一色的汉江美景,达到推动襄阳旅游产业发展的目的,实现“借得一江春水、赢得十里风光”的目标。

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亚琳介绍,今年的襄阳马拉松将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襄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以及襄阳人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充分展示襄阳市对外包容开放的城市品质、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提到,襄阳有着2800年建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马拉松赛在襄阳举行,跑动中串联起的是襄阳的历史与未来。

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表示,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大众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已成为推动体育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体育领域的重要体现。2018襄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借鉴其他各地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全面优化竞赛组织、跑友服务,强化医疗、安保等赛事安全保障体系,并在赛事组织中融入襄阳的城市特质,打造一场专属于这座城市的特色马拉松。

2018襄阳马拉松报名系统全面升级,7月27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近期,有部分媒体报道“2018襄阳马拉松成功入选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主题系列赛”。关于此报道,襄马组委会向关心襄马的媒体表示诚挚的感谢,也特此更正:2018襄阳马拉松正积极申报加入“奔跑中国”系列赛,目前尚在等待奔跑中国组委会审核回复阶段,最终结果以奔跑中国组委会官方正式发布为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