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德国国脚:对厄齐尔的批评无关种族歧视 德足协应坚定立场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之前厄齐尔在个人主页中发布声明退出德国国家队,在声明中厄齐尔指责遭到了德国足协的种族歧视。不过在前德国国脚卡考看来,对厄齐尔的批评与种族歧视无关,同时卡考认为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的合影确实是错误的做法。

前德国巴西裔国脚卡考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卡考本人出生于巴西,2009年获得了德国护照,他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37次攻入6球。卡考曾长期效力于德甲的斯图加特俱乐部,为斯图加特在263场比赛中攻入80球。从2016年起,卡考主要负责德国足协的移民事务工作处理。在接受德国媒体《图片报》的采访时,卡考谈到了有关厄齐尔的问题。

关于过去几天厄齐尔对德国足协的有关种族歧视的指责,卡考表示:“过去的几天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非常艰难,整个话题都太过情绪化。说实话我对梅苏特的发言有一些震惊,他的发言太过苛刻和残忍。”

如何看待厄齐尔对德国足协有关种族歧视的指责?卡考表示:“不,我并不理解厄齐尔对德国足协种族歧视的指责。并不是说批评就是歧视,就是种族主义。如果我被批评了,然后我说只是因为我是巴西人,因为我的深色肤色,那么这肯定是不对的不够成熟的。与艾尔多安的合影是有政治背景的,即使厄齐尔本人并不这样去评价。不过由此产生的民众中出现的有关种族主义的言论,我们所有人要一起强烈地去抵制。但是无论如何,关于德国足协有关种族歧视的指责确实是错误的。”

作为德国足协的移民官员是否应该更早参与到处理厄齐尔合影事件中?卡考:“我并没有参与其中,这也并不是我的任务范围。不过我要清楚地说一下我的想法:当然与艾尔多安的合影是厄齐尔的错误。不过我当时也说过,不能因为一名球员的一个错误就把他全盘否定。然而现在我们了解了更多的背景,必须要说,或许厄齐尔的合影并不是无意去做的。如果他是有意这样去做,那么他就必须要接受之后的一系列结果。所以他对德国足协有关种族歧视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是不公平的。”

同时卡考被问到德国足协主席是否应当在世界杯之前就采取不同的做法。卡考回答:“之前德国足协并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因此对所有人来说都很难去做出正确的行为,人们总是事后才看起来更聪明。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德国足协应该始终坚持自己的立场,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即使是做出决定之后第一时间会非常痛心。这是我觉得从整个事件中必须要吸取的教训。”

(蹴鞠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