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搏命式换人助国安晋级 姜涛拼到双腿抽筋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我们不惧强敌,占领每一个阵地,为了共同的理想,永远不放弃!”比赛结束后,北京中赫国安队长于大宝拿起喇叭,带动客队看台上的北京球迷远征军,唱起了这首国安球迷耳熟能详的《最后的胜利》。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胜利者,国安用足协杯的最终晋级诠释了这句真理。

国安淘汰上港,晋级足协杯四强

上港的上半时比赛0比2结束时,当于洋受伤下场国安不得不排出三后卫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国安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那时候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球场上步履维艰,同时一次次被上港突破防线,随时有可能被对手再次扩大比分。

面对被动的局面,施密特搏命式的换人取得了成功。张稀哲出场后,奥古斯托提到了锋线,同时后防线上只保留了张瑀一名中后卫,球队变阵343。在困难的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流逝,国安却逐渐在体能上占据了优势。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在加时赛下半时比赛即将开始之际,来自韩国的主裁判也在中圈弧附近悄悄压腿。这一细节足以说明这场比赛在上海闷热天气下,参赛双方球员和裁判的体能消耗有多大。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今天能够在客场力挽狂澜要归功于每一个球员,我们球员展现出顽强的拼搏,展现出了钢铁意志,拼到了弹尽粮绝,他们的表现非常伟大。”施密特在赛后点评说。

全场比赛中,国安最拼的队员当属姜涛。这个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还能完成冲刺跑的边后卫,全场比赛一直在不停地跑动,在改为三后卫体系后,他更是在后防线上不断建功。比赛结束后谢场,姜涛格外激动,他拿起喇叭对着看台上的远征军高喊:“我们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就双腿抽筋倒在了地上,手指也出现了抽搐的情况。在队医的询问下,姜涛连连表示有些发麻。

整整一年之前的重庆,同样是在远征军的看台前,姜涛由于在比赛中的发挥不佳,被国安球迷远征军当面痛骂,当时姜涛泪流满面,拍着胸脯对远征军球迷说:“踢得不好,你们可以骂我,但是我心在国安,我希望球队能好。”而整整一年之后,姜涛用自己的努力、拼搏,证明了自己是真的想为球队好,同时逐渐获得了国安球迷的认可,他依旧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但是他在防守中的勤勤恳恳,已经让他成为了国安球迷心中的英雄。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每个人都为这个团队服务,包括我们的教练,替补队员和工作人员。我们球员在场上比赛,是代表着所有的人,正因为有了这个集体,才有了我们。”于洋在赛后颇为感动地说。

相比足协杯惊险晋级,在上海的这个夜晚,国安精神的复苏,对这支球队的意义更加深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