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解读田径亚运会名单 男女百米有望包揽冠军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本届中国田径队的亚运阵容堪称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83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的争夺。全面参赛从以往的亚运会历史来看也是第一次。这也是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田径出征的实战演练。对于本次名单,央视分析认为苏炳添、谢震业以及女飞人韦永丽,有望代表中国包揽男女百米冠军。

从跑跳投走四大项群的分布上来看,以往中国在耐力项目和投掷项目领军的出征阵容,今年我们有所改观。在2018赛季迎来集体爆发的中国速度本次是强势领军这次亚运阵容。这是史上派出的中国田径队当中,短距离项目最强阵容的一次。

苏炳添、谢震业和韦永丽在本赛季全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苏炳添两度跑出9秒91平男子百米亚洲纪录这样的国际水准的成绩。谢震业两次跑进了10秒大关,分别以9秒97和9秒98这样的成绩不断地刷新个人PB。再加上韦永丽是近20年当中女子百米的最佳表现,她跑出了10秒99突破了11秒大关。很有可能我们在雅加达百米直道上看到中国男女飞人实现包揽亚运会冠军的局面。

除了短距离项目是亮点之外,我们以往的优势——女子投掷项目依然有我们的世界冠军巩立姣领衔。巩立姣在本赛季投出了20米38的个人历史上第二好成绩来卫冕她的亚运会冠军。刚刚创造67米69的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将会在 雅加达冲击她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到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在过去的四年正是中国田径迎来了全兴时代。过去的一段亚运周期让中国田径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包括男女百米项目都达到了国际级的水准。这样一个集体性的爆发期,待着在雅加达亚运会田径赛场上,我们迎来一个中国田径的全面展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