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签下甜瓜仍是休赛期输家 同勇士差距又拉大

腾讯体育讯(作者/Chris Herring,ESPN旗下fivethirtyeight网撰稿人)各队休赛期运作基本结束,剩下的只是小修小补,那么,今年休赛期哪些球队是大赢家?哪些球队又是输家?失去阿里扎、巴莫特防守退步的火箭沦为输家,哪怕他们将签下卡梅隆-安东尼。

输家

火箭

无论从哪方面考虑,火箭休赛期的运作都无道理可言,上赛季他们已经接近击败勇士进入总决赛,只可惜他们在关键战短路,三分疯狂打铁。

火箭已经足够接近击败勇士,他们理应保留完整阵容,再尝试一次。但是,火箭失去了首发小前锋阿里扎,然后巴莫特也离开火箭重返快船,签下的仅仅是1年430万美元的合同,这两人是火箭上赛季防守进步明显的重要贡献者,他们在球队的无限换防体系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要跟勇士这种掩护进攻极强的球队打,他们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火箭对安东尼感兴趣不会令人太惊讶,他们以前就追过安东尼。没错,安东尼在火箭有机会打出比雷霆时代更好的表现,但考虑到安东尼防守端频繁被针对,很难说他比出走的阿里扎、巴莫特更适合火箭。

詹姆斯-恩尼斯或许能在防守端给火箭提供一些补充,火箭在第二轮选到德安东尼-梅尔顿看上去也是打劫。但是,原本火箭与勇士之间已经很小的差距,在火箭这些运作后看上去又变大了。

开拓者

开拓者今夏留住了中锋努尔基奇,但失去了重要替补纳皮尔和艾德-戴维斯。他们本来有机会通过先签后换得到考辛斯,但他们错过了机会,新赛季他们可能会从西部第三跌落到第八附近。

赢家

步行者

上赛季步行者或许是表现最令人惊讶的球队,但他们进攻端有一个隐患,那就是他们很依赖中投,三分出手倒数第5位,罚球率也是倒数第5位。但休赛期,步行者签下了神射手麦克德莫特,他能在外线给对手制造麻烦。步行者还签下了泰瑞克-埃文斯,埃文斯过去三年的三分命中率也接近39%,他相对于兰斯-斯蒂芬森是个升级。奥奎因很适合步行者的体系,他的长距离两分球命中率超过44%,他将是特纳、小萨博尼斯的合格替补。

灰熊

灰熊今年在选秀中得到了贾伦-杰克逊,他们还得到了凯尔-安德森,上赛季安德森在防守真实效率值排行榜上排在小前锋第2位,他有持球能力和身高,他是得分更少但防守更好版的钱德勒-帕森斯。灰熊还得到了防守牢靠上赛季三分命中率39%的坦普尔,新赛季只要灰熊能保持健康,他们便能取得巨大进步。

中规中矩

公牛

公牛匹配了国王4年7800万美元的报价留下了拉文,毕竟拉文是吉米-巴特勒被交易之后公牛现在的建队基石。但是,公牛引进贾巴里-帕克令人有些难以理解,他们两人都无法提供防守,这会令新秀文德尔-卡特面对更多挑战。

湖人

湖人今夏围绕勒布朗-詹姆斯的引援令人费解,无论湖人计划让詹姆斯大量持球还是让他更多从低位发起进攻,他身边都得有一群可靠的射手给他制造进攻时机和空间。过去8年间,詹姆斯身边有詹姆斯-琼斯、麦克-米勒、巴蒂尔、雷-阿伦、查尔莫斯、德拉维多瓦、J.R.史密斯、科沃尔、欧文、凯文-乐福这种神射手,给詹姆斯制造突破和分球的空间,这些球员在詹姆斯身边都有过单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四成的表现。可看看湖人现在这套阵容,除了詹姆斯,没有任何一个球员单赛季三分命中率曾达到过四成。

当然,湖人有一些年轻球员处在生涯初期,英格拉姆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39%,哈特则有39.6%,有詹姆斯牵制防守,他们或许能取得巨大进步。

更大的问题在于,詹姆斯说过,篮球智商对一支球队而言很重要,湖人虽然有了詹姆斯和朗多,可麦基和斯蒂芬森的篮球智商并不高。在两人状态最佳时,他们能打出三双,在挡拆中肆虐对手。可反过来,他们会制造出很多搞笑镜头。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