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这次缺席会被除名吗?

腾讯体育讯(文/Brian Windhorst,ESPN高级撰稿人)这一周,美国男篮国家队在拉斯维加斯集结,举办一次迷你训练营。下面是关于这次训练营的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波波维奇在美国男篮训练营中指导球员

这个夏天,美国男篮有什么比赛任务吗?

没有比赛。本来今年应该是男篮世锦赛的年份,上一次是2014年在西班牙,但随着这项赛事被更名为篮球世界杯,为了得到更多的关注度,赛事决定推迟一年举办,这样他们就能和同样是四年一次的足球世界杯错开。下一次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时间是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美国队今年夏天甚至连一场热身赛都没安排,只不过是三天的见面和训练。

为什么举办这次迷你训练营?

这支球队一直有在休赛期集结的习惯,这是为了在训练营保持连贯性,球员们需要在国际篮球的规则下进行一些训练。今年这次训练营很重要的另一个原因,还在于老K教练已经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完成了10年国家队主教练的任期,接下来,这支国家队将由波波维奇接手。这周举办迷你训练营,旨在让波波维奇和球队的其他成员展开沟通,建立联系。

这支球队里现在都有谁?

这是一支拥有35名球员的球队,当然,有些球员并没有参加这次训练营,詹姆斯、库里、德雷蒙德-格林和莱昂纳德缺席了这次训练营。还有一些正在养伤的球员,比如欧文、海沃德和考辛斯,他们来到了训练营,但不会参加训练。当然,最终前往中国的12人名单现在还远没有确定。

莱昂纳德为什么没来,难道他的伤还没好?

他已经通过了多伦多猛龙的体检。本来,莱昂纳德考虑过参加迷你训练营,通过这个活动,来向打算交易得到他的球队表明自己已经恢复健康,但既然交易在此之前已经发生,莱昂纳德最终决定不参加这次训练营。另外,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以及这次交易的另一个主角德罗赞也在训练营中。避免媒体制造话题,也可能是莱昂纳德改变主意的原因之一。

如果一名球员缺席迷你训练营,他还有机会在明年夏天加入国家队吗?

过去,美国男篮的总经理杰里-克朗吉洛曾要求球员们必须全部出勤这些训练营,否则就有被除名的危险。不过这几年,相关的规定已经没有那么严格了。

杰夫-范甘迪执教的美国国家队是怎么回事?

明年的赛事,除了更改名称,还将扩军到32支球队,有点像足球世界杯。在世界杯之前,会有持续两年的预选赛。对于美国男篮来说,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很多预选赛都是在NBA赛季期间进行,而且和足球的那些俱乐部不同,NBA俱乐部不会同意让自己的球星在赛季期间去打预选赛。

范甘迪承担的任务,就是执教一支发展联盟球员为主的国家队去参加预选赛。去年在乌拉圭的美洲杯,范甘迪率领这支美国队5胜0负,后来在预选赛的6场比赛中,这支球队5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是输给墨西哥。他们已经晋级到预选赛第二轮,在今年9月和明年2月,他们还有预选赛任务,目标是确保美国队成为南北美洲晋级男篮世界杯的九支球队之一。

顶级球星会参加明年夏天的世界杯吗?

通常情况下,世界杯会组建一支比奥运会更年轻的阵容,但明年夏天,这个赛事是在中国举办。那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考虑到品牌推广和商业机会,相信顶级球星们都会很有兴趣参加。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