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世界跆拳道团体赛无锡打响 赵帅郑姝音领衔出战

新华社无锡7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 眭黎曦)首届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将于27-29日在江苏无锡开赛,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将在男女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展开角逐,中国队派出了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郑姝音等领衔的两支男队、两支女队和一支混合队伍参赛。

该项赛事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在无锡创办并永久落户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世界跆拳道联盟推进跆拳道团体项目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步骤。世界跆拳道联盟技术委员会主席杨镇芳介绍说,团体项目比赛,世跆联已经酝酿了十年,“但我们从未真正的全方位开展这个项目。当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向我们提出要在无锡举办这项赛事,并且做出了全面的发展计划时,世跆联与新跆联再次一拍即合展开合作。”

以往世跆联积分体系中仅设置个人积分。赛事级别设定为G80的团体世界杯将为世跆联的209个会员国家和地区带来首个团体积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跆拳道团体赛开创了真正意义上的搏击类项目团体对战模式。在本次团体世界杯中,男子和女子团体每队有四名首发选手,一名替补选手。而每支混合团体队伍则由两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组成。比赛中,双方选手在教练的指挥下轮换上场,两两对抗,比赛节奏飞快。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两支男子队伍、两支女子队伍和一支混合队伍参加,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郑姝音,罗马大奖赛冠军张梦宇等名将均将出战。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管健民表示,作为东道主,中国跆拳道队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全力打好比赛,争取在全新的团体积分榜上名列前茅。

根据规则,男子9支队伍将直接进行淘汰赛,两支中国队将同室操戈,女子6支队伍将先进行小组赛再展开淘汰赛,两支中国队和土耳其队同在一个小组,混合团体比赛的7支队伍也直接展开淘汰赛,中国队首轮轮空,将与科特迪瓦队和摩洛哥队的胜者交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