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扑点球+制胜点射!前皇马门神征服马竞球迷 曾代替卡西首发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经过紧张激烈的点球大战,马德里竞技最终击败阿森纳,夺得国际冠军杯首胜,而为马竞立下赫赫战功的是替补门将阿丹,他扑出3个点球,并亲自主罚攻入制胜点球——安东尼奥-阿丹,就是这个名字,皇马球迷听着一定很熟悉吧?

阿丹扑出三颗点球

出生于马德里,从小就进入皇马青训体系,阿丹可以说是天生的皇马人,但一共只为一线队出场18次,长时间是卡西利亚斯的替补。但这18场全部是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特别是2012-2013赛季,穆帅与卡西破裂,毫无征兆的让阿丹上位担任首发,并声称“阿丹现在的状态被比卡西利亚斯更好”。

然而好景不长,在迭戈-洛佩斯2013年1月加盟后,阿丹又重新沦为替补。而在西班牙媒体看来,阿丹只是穆里尼奥借以打压卡西利亚斯的工具,被穆帅当枪使,他对此也颇有怨言。最终,阿丹在2013年夏天离开皇马,加盟意甲卡利亚里,半年后又回归西甲、转投皇家贝蒂斯。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与贝蒂斯一战之前,皇马连续73场正式比赛进球,追平桑托斯保持的世界纪录,就差这一场就能完成超越。然而面对旧主的阿丹硬是在伯纳乌球场力保城门不失,成为512天以来首位零封皇马的门将!

今年7月,马竞从贝蒂斯签下阿丹,他成为奥布拉克的替补。这位31岁的老将无法撼动斯洛文尼亚门神的主力位置,但只要获得机会,他依然能展现出昔日皇马主力的风采。与阿森纳的国际冠军杯,阿丹在下半场替补登场,虽然未能扑出史密斯-罗维的远射世界波,但来到点球大战之后,他开始发威了。

阿丹主罚点球命中

第一轮,姆希塔良的射门被阿丹判断准确,成功扑出。第二轮,威尔洛克的罚球又被他神勇的拒之门外。第三轮,面对恩凯蒂亚罚出的皮球,信心越来越足的阿丹手到擒来——阿森纳的前4个点球,除了奈尔斯的勺子之外,其余3个都被阿丹化解!第5轮,只要罚进,马竞就将获胜,而此时阿丹亲自站了出来,面对前辈切赫,他冷静的左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球门!

阿丹扑出三颗点球

就这样,3扑点+制胜点射,“皇马人”阿丹成为了马竞获胜的英雄,用一场比赛就征服了曾经的德比死敌的拥趸。正如他自己所说,虽然与奥布拉克竞争是非常困难的,但他已经将自己对比赛的投入和奉献精神带到了马竞,值得马德里的所有球迷尊重。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