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男足吹响亚运集结号:冲奖牌不易 里皮亲临现场督战

腾讯体育讯 2018亚运会男足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5日开赛,中国队和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被分在C组。从亚运会男足重新抽签风波,到同一天两份球员名单的出现,再到里皮将亲自前往印尼督阵。短短几天内,围绕着这支U23国足发生了一系列的事件,也牵动着每一位关注U23国足的球迷的心。

划重点:

  1. 里皮将前往印尼督战:国足主帅里皮将在结束假期后直接前往印尼,观战U23国足的比赛,主要考察几名国脚的表现。
  2. U23国足定夺牌目标:中国足协对于里皮团队的工作是有明确要求,U23国足对亚运会奖牌的冲击就是足协考核里皮团队的一个重要指标。
  3. 集训10天将过招伊朗马来西亚:这支U23国足将于7月31日在苏州集合,开启10天的集训,8月5日和9日,U23国足将过招马来西亚和伊朗。
  4. 张修维无缘亚运会:刚刚从醉驾风波解禁的张修维落选了足协公布的27人大名单,他将无法随队参加亚运会比赛。

U23男足将出征亚运会

1天2份集训名单自相矛盾?张修维李帅无缘

7月25日,中国足协将U23国家队的集训通知下发至各俱乐部,这份集训名单中共有27名队员,但并没有张修维和李帅的名字。25日下午,体育总局网站上又出现了一份20人的名单,张修维、李帅的名字又赫然在列。两份不同的名单相继出现,一时间也让许多人感到疑惑。

根据亚组委规定,亚运会最终名单提交的截止时间是当地时间2018年6月30日24时,中国足协按照这个要求上报了20人名单。

但亚运会还有一条规定,第一场比赛之前的6个小时,可以提交伤病报告更改名单,且没有数量限制。所以昨天足协公布的27人集训名单是最新版本,最终20人参赛名单也将从这27人中产生,落选27人集训名单的张修维和李帅,将无缘亚运会。

U23国足背负奖牌压力 里皮亲临现场观战

负责带领U23国足的主帅是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但因为后者也是国足教练团队成员之一,在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方面,里皮作为教练团队成员之一,如果给出意见,并不意外。按照计划,里皮将在结束假期后,直接前往印尼,以观察员的身份协助马达洛尼做好U23国足亚运会比赛的排兵布阵工作。

另据《天津日报》和《北京青年报》的消息,中国足协对于里皮团队的工作是有明确要求,U23国足对亚运会奖牌的冲击就是足协考核里皮团队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考虑到分组情况并不太理想,加之男足近几年青年队、少年队在国际赛场成绩都不太理想,此番亚运会冲击奖牌难度不小。

U23国足国内集训10天 将过招伊朗马来西亚

根据U23国家队方面的安排,参加U23国足集训的27名球员将于本月31日在苏州集中。之所以选择这个比较湿热的地方集训,也是因为这里的气候跟比赛地有些相似。

U23国足前往印尼的时间是8月10日,也就是说球队在亚运会开始之前有10天的集训,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毕竟亚运会的比赛不是国际比赛日,而且联赛正在进行当中,一下子抽调这么多球员参加集训,这在以往甚至很难想象。

集训期间,8月5日和9日,U23国足将在江苏常州与马来西亚队和伊朗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进行最后的磨合准备。

附亚运男足27人集训名单:

门将:周煜辰(山东鲁能)、陈威(上海上港)、李铮(梅州客家);

后卫:胡睿宝(广州恒大)、刘奕鸣(天津权健)、刘洋(山东鲁能)、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邓涵文(广州恒大)、黄政宇(广州富力)、徐友刚(上海申花)、李海龙(山东鲁能);

中场:何超(长春亚泰)、陈哲超(山东鲁能)、姚均晟(山东鲁能)、龙成(河南建业)、张华晨(上海上港)、丛震(上海申花)、张源(贵州恒丰)、南松(富川FC/韩国)、陈彬彬(上海上港)、韦世豪(北京国安)、唐诗(广州恒大)、曹永竞(北京人和);

前锋:张玉宁(海牙/荷兰)、黄紫昌(江苏苏宁)、巴顿(北京国安)、冯伯元(辽宁宏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