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比赛里皮只是观战 小组赛后回国准备国足集训

腾讯体育7月26日 (文/赵宇)随着重新分组抽签完毕,亚运会男足比赛也正式回归正轨,中国队将与东帝汶、伊拉克和叙利亚队同组比赛,国足主帅里皮也将会前往印尼观战。不过他的角色更多是观察者,小组赛结束后就将返回中国,准备接下来的国足集训。

划重点

  1. 此前有报道说里皮此次前往印度尼西亚会幕后指挥U23国足,但实际上里皮只是去考察一些国脚,并在小组赛后离开印尼。
  2. 7月25日,足协下发了一份27人的集训名单,同日体育总局也公示了一份20人的名单。不出意外的话,张修维和李帅将缺席亚运会。
  3. U23国足将过招马来西亚+伊朗:本次队伍将会在苏州集中,进行10天的集训,期间U23国足还会和马来西亚、伊朗进行热身赛,在集训结束后会确定最终前往印尼的20人名单。

里皮

里皮观看小组赛比赛

里皮之所以前往印尼观看亚运会的比赛,主要是因为目前这支U23国家队中有不少国脚,比如何超、刘奕鸣、韦世豪、黄紫昌等人,另外像张玉宁这样的球员也非常值得关注。里皮到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近距离接触掌握他们的情况,为国家队挑选人才。

众所周知,国家队目前最重要的备战任务就是亚洲杯的比赛,里皮到时候肯定会带不少U23国脚随队,亚运会比赛之后,这些人也会陆陆续续前往国家队参加集训。据腾讯体育了解,里皮并不会观看球队的全部比赛,小组赛可能会观看两场比赛,然后回到国内,准备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

之前有消息称里皮是U23国足的幕后指挥,这种说法显然是无稽之谈。U23国家队的主教练是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另外一位负责教练是德罗索,也是里皮推荐的。他并不存在幕后指挥的说法,顶多在球队遇到困难时会给一些自己的建议。而且里皮都没法看完全部亚运会的比赛,何谈幕后指挥?

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结束后,里皮就基本上确定返回国内,准备九月初开始的国足集训。球队九月初先在国内集训两三天,然后集体前往卡塔尔和巴林,跟这两支国家队进行热身赛。

体育总局20人名单不准确 张修维李帅无缘亚运会

7月25日,中国足协将U23国家队的集训通知下发至各俱乐部,这份集训名单中共有27名队员,但并没有张修维和李帅的名字。25日下午,体育总局网站上又出现了一份20人的名单,张修维、李帅的名字又赫然在列。两份不同的名单相继出现,一时间也让许多人感到疑惑。不过事实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名单还并没有完全确定,体育总局公示的20人名单并不准确。

根据安排,球队将在本月底集中,在前往印尼之前进行大概十天左右的集训。球队现在参加集训的是27名球员,最终前往印尼参赛的是20人,也就是说有7名球员将不跟随球队前往亚运会比赛现场。

不过这20人名单要等到前往印尼之前才确定,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谁跟随球队出征,还没有最终敲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张修维和李帅是不会随队出征印尼的。

【相关阅读】

U23国足国内集训10天 将过招伊朗马来西亚

根据U23国家队方面的安排,参加U23国足集训的27名球员将于本月31日在苏州集中。之所以选择这个比较湿热的地方集训,也是因为这里的气候跟比赛地有些相似。

U23国足前往印尼的时间是8月10日,也就是说球队在亚运会开始之前有10天的集训,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毕竟亚运会的比赛不是国际比赛日,而且联赛正在进行当中,一下子抽调这么多球员参加集训,这在以往甚至很难想象。

不光是集训,足协还给球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马来西亚队和伊朗队,都是同年龄段的。这两个对手的实力不错,所以热身赛质量也会非常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