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飞人扬言亚运胜苏炳添 渴望进世锦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近日,日本田径协会官网刊发了一篇对25岁混血百米飞人剑桥飞鸟的专访。剑桥飞鸟是日本接力队里约获得接力银牌的第四棒,上月他获得日本国内选拔赛百米亚军,已经与山县亮太一道拿到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的参赛资格。展望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剑桥飞鸟豪言要在100米单项和4X100米接力上都要设法战胜中国队的苏炳添。他说能赢苏炳添就意味着,明年世锦赛具备了冲击决赛的绝对实力。

剑桥飞鸟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2岁前他在牙买加度过。他2岁后跟随母亲回到日本,曾在大阪立川市中学就读的他,后来转学到东京都的大田区东京高中。剑桥飞鸟小学时候踢足球,中学的时候开始练田径,曾获得全日本中学冠军。2014赛季剑桥飞鸟21岁的时候男子百米个人最好成绩就达到了10秒21。2016年年5月,他在日本国内一场比赛中跑出10秒10的惊人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作为日本队的第四棒与博尔特同场PK,日本队那次以37秒60创新亚洲纪录夺得奥运会接力银牌。去年6月,剑桥飞鸟将个人的百米PB提升到10秒08。

这次专访是在上周末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后做的,伦敦站男子4X100米接力,英国一队以37秒61夺冠,日本队以38秒09获得亚军。剑桥飞鸟说,6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后他的右腿有些不适,影响了他最近的状态。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之前,日本短跑接力队到马德里郊区进行了封闭训练,他自己说效果很不错。剑桥飞鸟表示,他最渴望的就是与队友一起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取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但现在英国队很强,他们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而且四棒选手都具备10秒以内的实力。

展望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剑桥飞鸟说:“亚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中国,他们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比赛会很激烈,即使争夺奖牌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肯定想取得理想的结果,我还想把这次亚运会与明年的世锦赛联系起来看。如果这次亚运会百米比赛能战胜中国的苏炳添,明年世锦赛就具备进决赛的实力了。”苏炳添近期跑出两个平亚洲纪录的9秒91,引起日本同行的高度关注和羡慕。剑桥飞鸟表示,下月的亚运会不论男子100米还是4X100米接力,他都要争取去赢得金牌。

今年6月23日,2018年日本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比赛,山县亮太以10秒05夺冠,剑桥飞鸟以10秒14力压桐生祥秀获得亚军,桐生祥秀10秒16获得第三名。当地时间7月25日剑桥飞鸟还去瑞典的卡尔斯塔德参加了一站比赛,他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0秒15获得冠军,不过风速达到+2.1米/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