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醒加入超级企鹅联盟 “建国路欧文”领军海盗队

腾讯体育讯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重磅来袭,Super3联赛火热开战,文体明星组队争夺桂冠。著名歌手,被戏称为“娱乐圈艾弗森”和“建国路欧文”的苏醒加盟超级企鹅联盟,担任红色原力海盗队的队长。

苏醒加入超级企鹅联盟

超级企鹅联盟的前身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超级企鹅联盟沿用名人赛红蓝星战,文体名将聚首的模式,但与名人赛不同的是,超级企鹅联盟不再是一场定胜负,而是将传统的红蓝两队对决,升级为红联盟(红色原力)与蓝联盟(蓝色能量)之间的对抗。

超级企鹅联盟共有16支球队,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各自拥有8支球队,红色原力联盟与蓝色能量联盟各有两个小组,每组4队。球队阵容沿用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作为“大腿”组成,在保障高度篮球专业性的前提下,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

联赛采用赛会制,小组赛单循环3v3对抗,每小组4进1,然后单场淘汰赛决出红蓝联盟的冠军,红蓝联盟冠军队将在大联盟总决赛中一较高下。

赛制全面升级,夏日篮球盛宴以全新的姿态呈献给广大粉丝。苏醒曾连续两年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超级企鹅联盟元年,他当然不会缺席,不但参赛而且还担任红色原力联盟海盗队的队长,与张宁江、文生和翟逸并肩作战冲击总冠军。

有着篮球梦的歌手

记得第一次碰篮球/用双手去投/苦练控球/幻想穿上23号红色的公牛/踩着凳子起跳扣篮/跟隔壁班叫板/翘课就为了看总决赛的迈克尔乔丹。

这是苏醒原创歌曲《Dream》中的歌词,苏醒最被外界熟知的身份是歌手和音乐制作人,但他从少年时代开始就有一个篮球梦,这个梦想一直伴随苏醒成长。

苏醒从初中开始打篮球,他的偶像是阿伦-艾弗森,苏醒的英文名“Allen”就是向偶像致敬。“16年前,我去国外念书,别人问我英文名,我脱口而出就是阿伦,因为我最大的偶像就是阿伦-艾弗森,”苏醒说。

苏醒对于篮球是真爱,尽管平时演艺工作很忙碌,但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去打球,还与朋友组建了球队FBA,苏醒任队长。除了打球和看球之外,苏醒还说球,曾担任腾讯体育NBA赛事直播的嘉宾解说。

娱乐圈艾弗森与建国路欧文

苏醒的篮球风格与他的偶像艾弗森非常像,胯下运球和大幅度变向,都有着明显的艾弗森痕迹,这就是为什么他被称为“娱乐圈艾弗森”。

除了艾弗森之外,苏醒还有一位喜欢的球员,他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透露了这个秘密。“我以前最喜欢的球星是艾弗森,现在是欧文,”苏醒说。

欧文是艾弗森之后打球最美如画的控卫之一,动作行云流水,观赏性极强的同时,实用性方面也是出类拔萃,做到了既好看又好用,是NBA赛场上的清新技术流。

苏醒的球风同样是炫目的同时兼顾实用性,他的球感非常好,运球等技巧运用起来十分流畅,无论突破上篮还是急停跳投都有不俗的命中率。

在演艺界的篮球爱好者中,苏醒的篮球基本功是相当扎实的,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在看过苏醒打球后赞叹道:“苏醒是我见过的歌手里打球最棒的,球性极好,启动第一步巨快,突破蝴蝶穿花,完全艾弗森风格!”

超级企鹅名人赛圆梦

在2016年和2017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中,苏醒都披挂上阵,与文体明星一起,展示对于篮球的热爱,为粉丝奉送一场夏日篮球盛宴。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对于苏醒不仅仅是一场篮球赛,更是他的圆梦之旅。在2017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中场休息期间,举办了向艾弗森致敬的环节,艾弗森登场亮相,苏醒作为艺人粉丝代表上场,回顾自己的追星情怀故事,向偶像表达敬意。

“我的偶像就是艾弗森,”苏醒说,“我记得艾弗森从76人到掘金,再到活塞,忘不了他曾单挑乔丹,新秀赛季连续5场40+,更难忘2001年艾弗森的桀骜不驯和永不言败。能够跟偶像产生联系,这是我的荣幸,这超越了偶像的意义,他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经历了2016年与2017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精彩,迎来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的全面升级,苏醒再一次披挂上阵,担任队长带领队友从小组赛开始出发,向总冠军前进,这是夏日篮球季全新的征程,我们期待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sh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