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外妖星如愿入中国国青 俄足协曾邀请其改国籍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昨天,鲁能潍坊杯公布了中国国青队的参赛名单。有媒体在社交网络上透露,在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的黎腾龙入选了本次集训名单。这位2001年出生的小将从6岁开始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梯队,去年随队获得了意大利都灵国际邀请赛亚军。此番入选国青队,对出生在俄罗斯的黎腾龙来说是梦想成真,他也是目前最接近成为国足未来核心的球员。

黎腾龙如愿入选国青潍坊杯名单

因中国国籍屡遇困难 靠足球天赋屡过难关

为什么黎腾龙会在俄罗斯出生?这是因为他的母亲王笑晚和他的越南父亲一起生活在俄罗斯。王笑晚出生在陕西西安,她的父亲曾经在苏联留学,王笑晚后来追随父亲到苏联生活,遇到了现在的爱人。黎腾龙出生后,王笑晚为他保留了中国国籍,一直到今天。

六岁时黎腾龙在一次小朋友们的聚会中展露出自己的足球天赋。黎腾龙的父亲是个超级球迷,就此决定让他去踢职业足球;在成长的过程中,黎腾龙也展现出了对足球的痴迷,从来没感觉到厌烦。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加入中央陆军青训营时,对方曾经明确表示只招收俄罗斯籍学员,但一堂训练下来,中央陆军青训教练就改变了主意。当初那批一起进入的小球员里,和黎腾龙一样坚持下来的只有三个人。

进入青年队时,黎腾龙因为他的中国国籍再次遇到困难,这次是国际足联认为黎腾龙的父母“使用童工”。但中央陆军俱乐部实在珍惜黎腾龙的足球天赋,聘请了专业的律师说明黎腾龙的身份问题,最终改变了判决。

而在黎腾龙长到15岁之后,进入中央陆军青年队的他成为了球队的10号球员。俄罗斯足协一直垂涎于黎腾龙的天赋,多次向王笑晚提出将黎腾龙的国籍改成俄罗斯,但黎腾龙一心想为国足效力。

视野开阔技术细腻 梦想加盟皇马巴萨

黎腾龙在场上可以司职多个位置:在梯队中他主要踢前腰,升入青年队后开始踢边前卫。在今年的都灵国际邀请赛上,他出战了中央陆军全部的6场比赛,贡献了4球2助攻,是球队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员。

从网络上的黎腾龙视频可以看出,他的长处主要在于视野和技术。黎腾龙的速度并不算快,但他的传球意识相当不错,善于配合的他总能用简练的拿球接球撕开对方的防线。与此同时,黎腾龙的带球、停球和护球相当不错,出色的球感可以帮助他突破多名球员的阻截。在都灵国际邀请赛上,黎腾龙曾经在禁区前摆脱两名球员后远射叩关得手,他的远距离射术在同年龄段中也算的上非常不错。

尽管生活在国外,黎腾龙的中文却相当不错。他的父母两人都会说中文,他也能够用流利的中文介绍自己,并且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社交网络,黎腾龙也对中国足球有些了解,他知道浩克、奥斯卡、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大牌球员在中超踢球,能够清晰地用中文说出“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但对于这两支球队的情况,了解不是很多。

黎腾龙想过回国踢球吗?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用中文回答:“我现在想去欧洲,那里有最厉害的足球。”他希望自己能够进入中央陆军一队,并在未来去西班牙为皇马或者巴萨效力。

今年5月,黎腾龙为自己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在AC米兰青年队的邀请下,黎腾龙前往米兰内洛进行了试训,并得到了米兰青年队教练的认可。不过在通盘考虑后,黎腾龙最终还是没有加盟米兰,选择继续留在中央陆军。

无论如何,黎腾龙的起点都让人不乏遐想。此番入选国青队,黎腾龙的国足梦被大大推进了一步,如果能够在高水平足球环境中持续进步,他未来或许将成为国足的新核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