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团队的胜利!奥古斯托赞国安精神致胜:在这很幸福

体坛+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这是国安队在一周之内的第三场比赛,依然是高温和闷热的天气,依然是无比强大的对手。上半时比赛的0比2,让国安几乎已经崩盘,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国安的疲惫:于洋在下半时比赛就因伤提前离场,奥古斯托早早就没有了追防的体能,其他队员也都是在硬撑着。在上海33度的闷热气温下,看着记分牌上0比2的比分,似乎所有人的呼吸也都有些压抑。

上海天气炎热,这让包括奥古斯托在内的球员体能受到严重冲击

“上海这个天气真的是热,坐着不动都浑身是汗,踢比赛的时候体能消耗可想而知。”一位同行在记者席边说,边向记者展示着浑身湿透的“贴身”背心。然而就是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就是在几乎所有人都感到绝望的时刻,国安没有放弃,比埃拉在伤停补时的定位球,将比赛拉到了加时赛,而随后的点球大战,国安更是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

提前受伤下场的于洋,在比赛结束后一瘸一拐的走出休息室,他对记者说,自己为是国安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特别感谢我的队友,今天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最后能够赢下比赛,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棒。”在点球大战之前,所有国安队的球员、工作人员和教练员都围成一个圈,大家互相打气。在点球大战过程中,国安所有人也都肩并肩站成一排,他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无论多么困难的情况下,他们都选择站在一起。而看台上的国安远征军,也一直用近乎沙哑的声音为球队呐喊。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每个人都为这个团队去服务,包括我们的教练,替补队员和工作人员。我们在场上比赛,是代表着所有的人,正因为有了这个集体,才有了我们。”于洋在赛后颇为感动的说。比赛拼到最后一刻的姜涛也说:“我们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一刻,大家都非常玩命。”

事实上,并不是每个国安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包括奥古斯托在内的一些队员,被疲劳困扰没有踢出最好的水平。但是这并不妨碍国安在这一晚成为更好的团队,更好的集体。在每个人都多跑一步,每个人都多咬牙一次的拼搏中,国安坚持到了最后,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队长奥古斯托在赛后也坦言,自己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国安这个团队的战斗力令他非常感动:“整个这两个月的大周期我都比较疲劳,现在也感觉有点累,尽管我今天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我非常幸福,我能看到团队的团队精神,希望我们能延续这样的好的状态。”

团队的力量,感染着每一个人。国安这个大集体,在一次次克服困难之后,又一次给球迷们奉献了令人感动的夜晚。施密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能够在客场力挽狂澜要归功于每一个球员,我们球员展现出顽强的拼搏,展现出了钢铁意志,拼到了弹尽粮绝,他们的表现非常伟大。”

两天之后,国安仍将在上海滩迎战上海申花。联赛还没过半,等待国安的是之后更加艰苦的赛程和更加艰难的比赛。但是相信有了这样的团队精神,有了每个人为球队做贡献的态度,国安一定还会克服更大的困难。这是不仅仅是一支顽强的足球队,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学习,互相互补的强大团队。在这样特别能战斗的集体里,每一场经典的比赛,都像是一起过命的交情,会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