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夺冠12人两年时间仅剩2将 昔日王者重建

四川夺冠阵容分崩离析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近日四川大将吴楠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球队夺冠时自己高举至尊鼎的照片,并表达了对四川队的感谢与不舍。有传言称,吴楠将加盟南京同曦队,这意味着,2016年四川夺冠时的阵容,不到两年时间就只剩下了2位老将陈晓东和孟达,迎来彻底重建的川军既有决心,更有无奈。

夺冠后阵容逐渐瓦解 战绩从第一到倒第二

不可否认,三外援的强大实力是四川夺得2015-16赛季CBA总冠军的基础,但是夺冠后的四川不再享有三外援的红利,四川选择留下哈达迪和哈里斯2名内线,而放走了邓特蒙。另外于澍龙合同到期离队,贾诚因为租借期满回到了山东,不过有刘炜、杨越等人的加盟,四川的实力并未下滑太多,接下来一季虽然遭遇伤病的侵袭,外援也在约什-史密斯和哈里斯之间切换,但最终四川仍以常规赛第7名的成绩杀进季后赛,还在常规赛末战将北京队挡在8强门外,间接导致北京开始重建。

但是去年夏天,四川的夺冠阵容进一步分崩离析,蔡晨去了福建,张春军和王汝恒加盟山东,徐韬合同到期离开,孟达和刘炜又老了一岁,再加上引进常林失败,以及富兰克林不给力,四川队常规赛一度遭到12连败!最终以8胜30负排名倒数第2,仅比八一队的战绩要好。

赛季结束后,不但哈达迪不再与四川续约,连冠军教头杨学增也没有留下,如今又传出吴楠离队,由此,2年前夺冠的12名球员中仅剩下了陈晓东和孟达2名老将。

签约新帅鲍曼重点培养新人

签诺天王恩师培养新人 放弃亚外盼涅槃重生

由于种种原因,夺冠功臣们相继离开蜀地,还有引援失策等因素,上赛季的四川大打年轻牌,左朕年、黄荣奇等粉墨登场,虽然战绩不佳,但是左黄二人入选了CBA全明星星锐赛,尤其身体素质出色的黄荣奇备受外界好评,刘炜更是对其赞不绝口。

年轻球员的成长令老板周仕强备受鼓舞,在赛季还未结束后他就表示,即使有三外援资格也不会用,巧合的是,四川最终排在倒数第2,刚好握有亚外资格,但周老板再度确认不会使用亚外,他认为一旦用亚外,就将挤占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另外,新赛季四川还将从二队调入数名新人,陈晓东和孟达也会因为年龄和伤病问题逐渐退居二线,以及刘炜回到了老东家上海,年轻球员将得到更多的机会。

休赛期四川签下了前德国和伊朗队主教练鲍曼,他曾执教过诺维茨基和哈达迪这样的优秀球员,同时,四川之所以与鲍曼携手,看中的却是鲍曼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德国人在接受四川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外援应该配合国内球员,即使是国内球员出现了失误,也不应该去指责他们,而是应该多鼓励。

由此可以预见,四川队新赛季将彻底年轻化,这既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决心,唯有大破大立才能逐渐培养出忠诚且能力强的子弟兵,四川也才能尽快东山再起,重现昔日辉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