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白托妞为何选择日本?日媒:有“爆买中国”所没有的魅力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文/应虹霞)西班牙双子星伊涅斯塔和托雷斯在日本J联赛的首秀过去了三天。围绕此番首秀的话题依然在发酵:有担忧神户胜利船投资打水漂的,有指日本本土球员策应力度不够的,不一而足。而日本《夕刊富士》则再次解析了两位前世界杯冠军选择日本J联赛的理由,不过却遭到了日本网友的围剿和吐槽。

日媒截图

7月25日,日本《夕刊富士》撰文称,象小白和托妞这样的一代巨星之所以选择日本,是因为后者的魅力,压过了以“爆买”著称的中国足球的资金优势。

“这些真正的职业球员,之前一直被中国截胡。哪怕对手进入职业生涯晚期,也会接获巨额年薪。”但《夕刊富士》话峰一转:但是并不是中超引进的每一例都是成功的。

文章以阿根廷前国脚特维斯举例称,当初特维斯以史上最高金额的2年总额4000万欧签入中超上海申花,但一年后,特维斯就选择了单方面违约。

“本来,他说来中国就是来度假的。但据在上海生活的日本人说,即便是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多数场合也只说中文。而且,甚至传闻有卖一种神秘的蔬菜,因为农药残留过量,吃了它,就可以增加身高。这样一来,作为一个3岁孩子的父亲,带着家人外出就餐成了奢望。”

作者为此推测说,“小白和托妞都有妻儿,当然会在意生活环境。接下来,小白会跟俱乐部协商,慢慢地把住的地方定下来。”

然后,作者便迅速得出结论:小白和托妞,这两人的年薪与中国顶级球员相比并不算高,“但在两人看来,日本有着无法用纯粹的数字来表达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篇通篇没有采访,没有实地检证的稿子遭到了日本网友的围剿。

“能帮助疯长身高的蔬菜,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是毕业祭作文么?扯得太牵强,既没有采访小白和托妞,又强行推测戴维斯所思所想。关于那个蔬菜的故事,好象也只是都市传说。”

也有日本网友援引了两人之前的采访称,“托妞是因为日本的热情,小白则看中了日本的环境。这些都是金钱买不到的。只有家人安心生活,才能在比赛中全神贯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