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亚运名单无李雪芮 林丹落选单打无缘三连冠

林丹落选单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示了2018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国羽毛球队的名单里,奥运冠军李雪芮并不在内,小将蔡炎炎将顶替李雪芮参加女团比赛。男单比赛由谌龙、石宇奇参赛,老将林丹无缘争夺自己的亚运男单三连冠。

团体:李雪芮缺席亚运

在今年尤杯上参赛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不参加这次亚运会。亚运会本身的积分也不高,对李雪芮这种需要从比较低的世界积分和排名的位置回升的老将来说,意义的确不是很大。上周李雪芮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第59位,世界积分和排名已经得到很大的提升。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李雪芮不用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她或许会选择一些适合自己打的国际赛事,继续去抢积分。中国队的团体赛参赛名单里,有蔡炎炎、高昉洁、郑雨等年轻球员,她们或将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男单:林丹落选单打

在世界羽联公布的上周世界排名里,石宇奇男单世界第三,谌龙第8、林丹第9,林丹与谌龙比少了600-0多分。按照相关规定,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获得亚运会单打参赛资格,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就此遗憾无缘争夺个人连续的亚运男单第三冠。从目前亚洲羽坛的格局看,谌龙、石宇奇的最大劲敌就是日本的桃田贤斗。

女单:陈雨菲何冰娇参赛

这次亚运会中国队女单依然是陈雨菲和何冰娇参赛,在亚运会之前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还将出战在南京主场进行的世锦赛,她们至少要有人打进前四才能算基本完成任务。国羽女单现在在亚洲范围内对手林立,日本有山口茜、奥原希望,中国台北有戴资颖、泰国有因达农、印度有辛杜和内维尔,陈雨菲、何冰娇未来一个多月连续征战两个大赛,肩上的压力不轻。

女双:国羽出奇兵

今年5月的尤杯期间,国羽在女双方面就曾派出黄东萍/郑雨的新组合,但无奈实在中我们女单太不给力,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泰国队,三个女单均输掉了比赛,导致全队无缘决赛。这次国羽征战雅加达亚运会,女双出战的两对选手是: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郑雨。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解释说,希望让黄雅琼和黄东萍更多专注于混双,因此尝试推出汤金华和郑雨的新女双组合。

这次国羽派出的两对男双刘成/张楠、李俊慧/刘雨辰,是目前队里实力最强的两对组合。混双方面尽管我们在亚洲的对手不少,但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这两对组合都有打进决赛的实力。(陈雒城)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名单:

团体:

男运动员:谌龙、张楠、林丹、乔斌、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王懿律、刘成、郑思维

女运动员:汤金华、黄雅琼、陈清晨、黄东萍、贾一凡、何冰娇、陈雨菲、蔡炎炎、高昉洁、郑雨

男单:谌龙、石宇奇

女单:陈雨菲、何冰娇

男双:刘成/张楠、李俊慧/刘雨辰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郑雨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