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厄齐尔事件:272错在太迟解释 格林德尔难辞其咎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上周日,因为在世界杯前与土耳其总统合影引发一系列争议,最后沦为德国世界杯惨败出局替罪羊,阿森纳中场核心厄齐尔日前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从而引发了轩然大波,至今仍没平息。德国天空体育对此事前后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解读。

因为在世界杯前与不少欧洲国家政见不合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土耳其裔德国国脚厄齐尔度过了艰难的一个多月,随着德国在世界杯小组赛惨淡出局,厄齐尔进一步被德国媒体和德国足协批评和指责,最终,这名阿森纳中场核心不堪重压,愤而宣布永久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成为德国世界杯灾难的替罪羊

在上周日的声明中,厄齐尔痛批德国媒体和德国足协对他种族歧视,但德国足协否认种族歧视,此前还要求厄齐尔解释与土耳其总统合影。而即使在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队后,拜仁主席霍内斯依然对272不依不饶,并且与厄齐尔经纪人大打口水仗。以下就是德国天空体育的解读:

为什么这么多德国人被那张合照激怒?

原因有很多,大部分德国人被激怒是因为埃尔多安是暴君和独裁者,与他合影被视作他的支持者,特别是因为土耳其大选当时即将举行。有些德国人也认为,与土耳其总统合影意味着厄齐尔相对更爱土耳其,而不是德国,虽然他为德国队效力。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厄齐尔与一个喜欢控制人民、将反对者投入监狱、禁止新闻自由的政客合影,当然,也有一些右翼人士被此事吸引,悲剧的是,这件事越是升级,右翼人士希望炒作得更厉害的愿望就越能实现。

德国社会中德国人和土耳其人的对立是否存在?

总体来说不存在,土耳其后裔在德国已经和平地生活了好几代人,像厄齐尔这样的人就是土耳其后裔在德国的杰出代表,而且还象征着德国社会的多元文化。但在政治上,因为埃尔多安是一个暴君和独裁者,两国的关系还是比较紧张。

德国足协和厄齐尔可以在世界杯前更好地处理这件事吗?

当然。德国足协从一开始几乎就全部做错了,而且厄齐尔公布真相也太迟了。如果厄齐尔当时就表达他的不满,也许可以更快解决事情。但他没有,而德国足协也一直保持沉默,他们并没有给厄齐尔施加压力。

而在世界杯的灾难出局后,德国足协又质疑厄齐尔的做法,并且让他成为替罪羊,那显然是错的,也是非常肮脏的,而且人们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现在德国足协和格林德尔主席的压力非常大。

这件事对德国队世界杯表现有多大的影响?

现在很难说,的确有些刺激,当然,作为一支由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场外的影响其实很少。

为什么一起合影的京多安受到的批评比厄齐尔少多了?

因为厄齐尔不像京多安那样,在合照门事件之后马上就解释,然而,当时京多安的解释也非常牵强,也根本没有为合照找到理由,但他的行为非常聪明。

因为没有第一时间解释,厄齐尔无形中吸引了人们的关注,那是很奇怪的选择。京多安把球衣送给埃尔多安,还说“我的总统”,那显然有更重的政治意味,而厄齐尔的行为只是天真而已。

厄齐尔说他成为德国输球的替罪羊对吗?

在这件事上,是的,格林德尔和比埃尔霍夫都只是在世界杯结束后才给厄齐尔施加压力,而在那之前几周却完全不理会他。

德国社会对厄齐尔发表的声明总体反应是怎样的?

不同人有不同的反应,但人们都意识到,厄齐尔的声明没有一个字的自我批评,也没有说明理由,为此,人们基本上不同情他。

德国人对霍内斯的言论感到惊讶吗?

是的,但另一方面,这就是霍内斯。他是一个非常激动的人,经常发表可以上头条的言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

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的未来将会怎样?

格林德尔要引咎辞职吗?

他必须公开解释这件事,他必须找到合适的词汇反驳厄齐尔的指责,他现在肩负着这件事的政治责任,他自己也犯了错,特别是让厄齐尔成为了德国队的替罪羊。

如果的确是格林德尔对厄齐尔此前保持沉默负有责任,他就不能再担任德国足协主席。此外,从一开始,他就是最不受欢迎的德国足协主席之一,特别是在那些联赛官员中,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批评他。

他还是德国联邦议会的前议员,政客们经常谈论他的领导风格,称他是如何抓住机会和咄咄逼人的,他甚至被形容为右翼分子。在2004年,他将多元化社会形容为神话,这也在厄齐尔的声明中提到。

在这起事件中,勒夫的立场如何?

勒夫一直想要置身事外,他一直没有发表过声明。他已经失去了一个他最喜欢的球员,但现在他也不用在厄齐尔的足球才华与他自己的未来之间做出痛苦的选择了。不过,厄齐尔的经纪人索古特和勒夫的经纪人阿尔斯兰在生意上有非常紧密的往来,现在他们之间已经没有利益冲突了。

厄齐尔还有机会再次为德国队效力吗?

可能性很小。当然,如果格林德尔继续留任,机会为0。如果格林德尔辞职或者被炒,厄齐尔还有一点机会回归,但在俄罗斯世界杯的惨淡出局后,勒夫很有可能对德国队大换血。毕竟现在德国队还有许多年轻天才,他们可以在2020欧洲杯上崛起。

但如果德国队在2020欧洲杯预选赛遭遇困难,勒夫和他的教练组也许会认为厄齐尔正是那缺少的一环,从而为厄齐尔回归打开大门,当然,那都是在德国足协主席换人之后才有可能发生。综上所述,厄齐尔回归可能性非常小,他在德国队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