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女篮世界杯-中国57分惨败美国 小组第3晋级16强

u17女篮惨败美国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昨日,2018年U17女篮世界杯在白俄罗斯继续进行,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中国U17女篮迎战美国女篮,由于双方整体实力差距明显,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以50-107不敌美国女篮,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但由于采用小组赛不淘汰赛制,中国队以小组第三名晋级16强淘汰赛。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美国队篮板75-35优势明显,助攻26-10同样领先中国队,命中率51%-29%占优。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黄昆10分2助攻,马卓10分,吴晓琳8分,刘禹彤7分4篮板,杨舒羽5分3篮板;美国队五人得分上双,霍尔顿18分6篮板8助攻,库克15分5篮板,泰勒14分5篮板,琼斯14分4篮板2助攻。

遭遇两连败

比赛焦点

本届U17女篮世界杯小组赛采取不淘汰赛制,所有球队都将根据小组赛的排名进入16强淘汰赛。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队、马里队和意大利队。

前两轮小组赛战罢,中国队首场69-49力克马里队,而次轮57-72不敌意大利队,目前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位。美国队前两场比赛均轻松取胜,两战全胜,暂时位列B组首位。

小组赛战罢,中国女篮一胜两负积4分,最终以小组第三名晋级16强淘汰赛。

比赛回顾

首节上来,美国内线展现出明显优势,琼斯连续二次进攻得手,而郑茗尝试外线三分出手不中,迟迟未有得分进账,霍尔顿再中追身三分,美国打出12-0的完美开局。中国队暂停过后,霍尔顿再度轻松突破内线得分,黄昆连突外投独得5分,终于帮助中国队打破得分荒,美国18-5领先。末段,郑茗射中弧顶三分后,美国再度打出13-2的攻击波进一步扩大比分,泰勒空切上篮得分,随着海利中投出手不中,首节战罢,美国33-12大比分领先。

次节开始,中国队进攻再次陷入得分荒,海利内线放篮得手,美国打出6-0的小高潮,比分39-12。暂停回来,刘禹彤造犯规两罚一中,郑茗突破上篮打进,双方比分逐渐上升,美国46-15继续领先。此后马卓命中外线远投,但泰勒与海利延续火热手感,相继尝试中投命中,双方分差被继续拉大,比分52-18。最后两分钟,刘禹彤篮下打板命中,随后站上罚球线再拿两分,半场结束,美国57-22大比分领先。

易边再战,杨舒羽率先命中一记外线三分,霍尔顿同样回敬远投得手。接下来,美国队整体略显松懈,连续出现进攻失误,万济圆抓住机会内线勾手命中,黄昆跳投再得两分,中国队36-72缩小分差。美国暂停过后重新找回进攻状态,迅速打出11-2的小高潮,万济圆最后时刻内线补篮得手,三节战罢,美国83-38领先。

末节开始,由于双方分差巨大,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佩奇突破内线上篮得手,郑茗造犯规两罚一中,美国91-39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中国U17女篮并没有放弃比赛,马卓再度命中外线三分,吴晓琳快攻反击也打进,最后阶段,马卓再中三分远投,布瑞克内线打板命中,全场比赛结束,美国队107-50大胜中国队。

双方首发

中国U17女篮首发:黄昆、刘禹彤、周静、郑茗、王乐宜

美国女篮首发:博士顿、佩奇、阿兹、霍尔顿、琼斯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7月25日,U17女篮世界杯将进入1/8比赛的争夺,中国女篮将迎战老对手日本,具体对决赛程分别为:

18:15 匈牙利vs安哥拉

18:45 阿根廷vs拉脱维亚

20:30 西班牙vs加拿大

21:00 新西兰vs澳大利亚

22:45 日本vs中国

23:15 法国vs马里

01:00(+1) 哥伦比亚vs美国

01:30(+1) 意大利vs白俄罗斯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