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来仍是大腿!助御林军守榜首 傲骨当选第13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赛场,他成为第一个在淘汰赛阶段进球的中超外援,而回到中超,他又帮助他的球队北京国安守住了领头羊的宝座,没错,他是奥古斯托。拥有一个健康且充满动力的奥古斯托,是国安的幸事,御林军双线争冠,巴西国脚将决定球队的成败。

奥古斯托加冕第13轮中超英雄

世界杯间歇期之前,奥古斯托缺席了国安的2轮中超赛事,但国安取得1胜1平的成绩。上港原本想趁着奥古斯托不在,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从工体“占得便宜”,结果国安2-1取胜,世界杯回来后,奥古斯托又在主席台目睹了球队2-1击败建业。没有奥古斯托的日子,国安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这让“复出”的奥古斯托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与权健的比赛,奥古斯托成为对手的重点看防对象,在权健不断用犯规侵犯奥古斯托时,巴西国脚差一点情绪就失控。但第39分钟的进球,让奥古斯托顿时卸下了所有的压力,尽管国安从3-0领先到最终3-2险胜,经历了大喜险些到大悲的过程,不过3分到手,御林军继续领跑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没有丢,奥古斯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尽管在球迷投票阶段,奥古斯托仅获得23.36%(1518票)的选票,排在5名候选球员的第2位,不及鲁能的佩莱(2322票;35.72%),但却力压卡兰加(1379票;21.22%)、卡尔德克(1036票;15.94%)以及马西卡(244票;3.75%)。而5名专家中,朱广沪和郎效农都选择了奥古斯托,让巴西国脚拔得头筹,此外佩莱、卡兰加和卡尔德克各赢得一位专家的支持。

微博侧投票

客户端侧投票

12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中,卡尔德克得到5票拔得头筹,奥古斯托以4票位列第2,卡兰加得到2票,佩莱则得到山东媒体的支持,马西卡没有选票入账。三个环节的评选,奥古斯托拿到一项第1,两项第2,以8.6分最终力压其他4名候选球员当选第13轮的《中超英雄》,佩莱以7.6分屈居第2,卡尔德克、卡兰加以及马西卡无奈成为陪跑。

中超、足协杯双线作战,加上受到世界杯的影响,接下来的中超赛事极为密集,这也让各队都面临魔鬼赛程,尤其是双线都有争冠希望的国安,要想将希望保留下去,熬过这段魔鬼赛程就变得极为关键。奥古斯托回归后就有出彩表现,他的发挥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国安的命运,效力国安的第3个赛季,能帮助御林军球迷重圆冠军梦?

奥古斯托加冕第13轮中超英雄

中超第13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奥古斯托(北京国安):8.6分【球迷3.2分+专家3分+媒体2.4分】

NO.2佩莱(山东鲁能):7.6分【球迷4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NO.3卡尔德克(重庆斯威):7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NO.4卡兰加(河南建业):6.6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5马西卡(北京人和):2分【球迷0.8分+专家0.6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朱广沪:奥古斯托

点评:世界杯刚刚结束就出现在中超赛场,现在的奥古斯托肯定不在最佳状态,但他用进球和胜利证明了国安争冠的决心。

马德兴:佩莱

点评:关键进球,帮助鲁能在第一集团站稳脚跟。

郎效农:奥古斯托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奥古斯托,他在世界杯后参加的首场中超联赛中,即以率先破门的方式,为国安守住了榜首位置。

朱艺:卡兰加

点评:逼平势头正劲的上海申花,卡兰加的出色发挥终于一扫河南建业此前锋线外援无力的窘迫状况,使得球队接下来征战保级之路有了底气。

李毅:卡尔德克

点评:卡尔德克帮助球队终止连败。

【媒体点评】

《天津日报》申炜:卡尔德克

点评:考虑到重庆斯威此前5连败的现实,没人能够想到他们可以在天津取得一场胜利,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卡尔德克的进球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了。在小摩托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卡尔德克几乎是进攻线上唯一可以带来威胁的球员,所以他的爆发让人惊叹。

《河南商报》刘开银:卡尔德克

点评:尽管一个进球被VAR吹掉,这位锋霸还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全取3分。这场胜利不仅终结了五连败,还助长了重庆保级的士气。

《南方都市报》丰臻:卡尔德克

点评:重庆都联赛5连败了,卡尔德克的梅开二度及时让球队止跌,否则重庆正式进入保级泥潭。

《扬子晚报》张昊:奥古斯托

点评:在世界杯发挥最出色的中超球员,他的回归也让队友的表现更加稳定,并且帮助球队重登榜首!在中超进球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泰山晚报》牛志明:佩莱

点评:世界杯赛场,中锋价值凸显;中超赛场,佩莱也在证明中锋的价值。只要把球传到位,佩莱就能把威胁最大化。逆转亚泰的比赛,佩莱的头球顶入死角展现出他的头球功底。之后两次击中横梁有些可惜,但也足以看出他的威胁。第一次击中横梁源自他作为支点策动攻势,金敬道的传中被挡后,他有了射门机会。第二次则是头球的冲顶,差了一点。

《大连晚报》于洋:奥古斯托

点评:作为桑巴军团的一员,奥古斯托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打进一粒球险些帮助巴西队逼平不可一世的比利时。在俄罗斯世界杯后奥古斯托仅仅调整了几天时间便回归北京国安,在御林军阵中,奥古斯托的作用则更加明确,作为中场节拍器,他的登场让原本就状态出色的国安仿佛吃下定心丸,出场后没多久就帮助国安敲开胜利之门。尽管到目前为止奥古斯托只取得3粒进球,但5次助攻的数据说明他在国安阵中的穿针引线作用,已经连续两轮比赛充当领头羊,这个赛季的冠军,国安是不是也开始有想法了?

《文汇报》沈雷:卡尔德克

点评:这位身价并不高的巴西前锋早已体现出自己的多样性,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不吃亏,也一直是重庆倚靠的锋线支柱。本赛季卡尔德克的6个进球,帮助重庆取得3胜1平,居功至伟。比起高价外援,卡尔德克的性价比值得称道。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卡兰加

点评:本轮我选卡兰加,刚刚加盟中超,卡兰加的融入出乎意料的快,第一次首发就取得了两粒进球,更重要的是,两个进球都是在球队落后时打进的,展现了卡兰加出众的心理抗压能力,4次打门3次射正2粒进球,禁区内敏锐的嗅觉和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体现出射手本色。

《重庆晚报》吴德川:卡尔德克

点评:重庆斯威终于止住了连败!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候,在小摩托不在场上的时候,卡尔德克站了出来,用两粒干净利落的进球让重庆斯威回到了保级的正确轨道上来。如果重庆的新帅能低调务实,再加上小摩托不久后的回归,卡尔德克保持好这样的状态,重庆斯威今年保级无忧!

《腾讯体育》曾潇:奥古斯托

点评:踢完世界杯回来就在场上扮演英雄,傲骨的表现值得称赞。有了这样的核心球员,北京国安可以认真考虑一下中超冠军了。

《腾讯体育》赵宇:卡兰加

点评:两度落后两次帮助球队扳平,卡兰加的表现可以给满分了。当然了,河南建业主场草坪跟卡兰加相比那简直太差劲了,不及格。

《腾讯体育》李旭:奥古斯托

点评:马不停蹄从世界杯到中超,奥古斯托还是显得有些疲惫,但抱着孩子入场的一幕证明了巴西人的表现欲。国安要在接下去的魔鬼赛程中闯关,领军人物必须站出来,现在看来至少开了个好头。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