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析内马尔落选年度最佳候选人:翻滚产生影响

在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国际足联在自己的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度男足最佳球员10人候选名单,最终的获奖者将会在9月24日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揭晓。这份C罗和梅西领衔的10人名单中,我们遗憾地未能找到巴西国家队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双料当家球星内马尔,考虑到一共13名的评委中,就有3人来自于巴西。这样的一个结果,有些让人意外。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内马尔的“出局”呢?现在就让我们来一一分析。

【10人入选名单推迟一天出炉:3名巴西评委依旧没能帮到内马尔】

本次候选人名单,原本计划在北京时间7月23日决定,结果推迟一天的原因在于:13名评委之一的前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他没有能够及时投票。

在这一次的13名评委,是由10名球员和3名教练组成。其中唯一的一名现役球员,就是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退役的9名球员,包括了前巴西国脚罗纳尔多和卡卡。还有沙特阿拉伯前锋贾巴尔、新西兰前锋鲁弗、英格兰中场兰帕德、德国队长马特乌斯、意大利队中卫内斯塔、韩国前锋车范根和尼日利亚边锋阿穆尼克。除此之外,还有3位教练意大利人卡佩罗、巴西人佩雷拉、苏格兰人安迪?罗克斯伯格。

就是在13名评委里,巴西人占据3席的情况下,巴西头牌内马尔,依旧还是落选了。不得不说,赛前对他寄予厚望的巴西足坛,显然也是对于八强出局的结果,有着很大的怨念与失望。

【过多的“翻滚”影响了内马尔的形象:国际足联主席也提出了委婉的批评】

对于内马尔来说,或许他在2018年真的是太不走运了。在2018年2月底的一场法甲联赛中,内马尔遭遇右脚踝扭伤和右脚第五跖骨骨裂。这使得他赛季报销,甚至影响了之后备战世界杯的节奏。

或许是因为这次重伤带来的心理阴影,尽管内马尔在告别绿茵场99天后勉强复出,赶上了世界杯首战。不过在世界杯赛场上,内马尔显然速度变慢了、过人不利索了。更为让人吃惊的是,他在比赛中开始爱上了“翻滚”。

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巴西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里,内马尔被塞尔维亚队员铲球放倒。他在被铲中之后,上演了让人目瞪口呆的“连环7滚”。随后在进入到淘汰赛后,面对墨西哥队时,内马尔又一次在边线位置被踩踏后痛苦万分。当时拉云在踩到内马尔之后走开,倒在地上的内马尔仿佛遭遇了重击,他疼得都快要哭了。不过队友库蒂尼奥,却在看了一眼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转播镜头捕捉到了这一点,很显然内马尔是“诈伤”。

结果就是,即便内马尔在那场淘汰赛中,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出色表现,帮助巴西2-0战胜墨西哥,但是赛后却遭遇了铺天盖地的讨伐。曼联名宿坎通纳第一时间送上抨击:“内马尔在比赛中,往往一碰就能滚几个小时。”英格兰传奇前锋莱因克尔同样送上嘲讽:“内马尔是我见到过的,痛点最低的家伙。”

这一切,都在巴西队1-2不敌比利时,黯然出局之后,来到了高潮。就在世界杯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被问及了内马尔表现。结果在谈到内马尔的“翻滚”时,他居然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随后,冷静下来的因凡蒂诺说道:“内马尔是一名杰出的球员,但是,我希望在将来可以看到,内马尔更多的展示出自己优秀的球技。”这段话说的较为隐晦,但是很显然表达了对于内马尔“演技”的不满。

【停止表演,用冠军让批评者闭嘴】

对于巴西球星内马尔来说,他真的需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表现。本届世界杯上,他的发挥其实还算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但是,根据媒体的相关统计,内马尔在世界杯上的倒地时间长达14分钟。这极大地破坏了他的个人形象,也使得他在比赛中的亮点,被太多的人所忽略。

对于内马尔来说,带着“伤痛”回归巴黎圣日耳曼,用足球的方式演绎最好的自己。在欧冠联赛的舞台上,带领着这支从未染指过巅峰的队伍成就历史,那将会给予他形象最好的修补。只有冠军,才能赢得尊重和认可,炫技终究只是瞬间的欢乐。

在另外一个方面,2019年的美洲杯,将会在巴西本土进行。内马尔还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的领军能力。他还年轻,2019年的夏天,他也不过才27岁。在进入到自己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时候,内马尔需要用更多的荣誉来洗刷自己身上的“杂质”。

未来依旧还在他的脚下,何去何从,就看他接下去的表现了。

(米奇看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