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瓜迎拯救生涯最佳机会 灯泡组合能令他复活?

腾讯体育讯(作者/Chirs Herring,ESPN旗下Fivethirtyeight撰稿人)对于卡梅隆-安东尼而言,2017-18赛季是一块试验田。尽管安东尼效力雷霆的首个赛季便时隔5年后重返季后赛,但他却没像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那样实现个人成功,其得分、球权占有率、真实命中率、助攻、每48分钟赢球贡献值都是生涯新低。季后赛安东尼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差,在雷霆赛季最后两场,安东尼很长时间都坐在板凳上,目送雷霆首轮出局。

雷霆时期的安东尼

赛季结束后,安东尼公开表示,下赛季他绝对不会接受替补角色,他说道:“这不可能,我不认为自己打替补能打出高效率。”

据报道,在同老鹰达成买断协议度过澄清期后,安东尼会底薪签约火箭,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十字路口,在生涯这个阶段,他能保持效率吗?如果他可以,他的角色会是怎样的?对于安东尼而言,想要找回高产得分手的风采,这是他最佳,也是最后的机会了。

安东尼复苏的希望在于,在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身边他会以一种比在韦少身边更高效的方式打球,他会打得更轻松。没错,上赛季安东尼的表现没达到预期,但他跟韦少并非完美搭档也是事实,一大原因在于,韦少虽然是三双机器,但并非传球精准度最高的传球手。

韦少突破攻击篮筐的次数超过联盟其他任何球员,他会利用自己的速度、弹跳摆脱防守人。但是,他的凶猛突破经常使得他在行进中失去平衡,有时候他的传球会砸向雷霆射手的脚踝,或者是高于他们的头部,逼迫队友接球后重新调整姿势再出手。

当安东尼接到韦少传球出手,他接球投三分命中率只有34%,而根据Second Spectrum系统的推算,一个普通球员从那些位置出手的平均命中率能达到36%。作为对比,安东尼接到乔治传球接球投三分时命中率达到41%。

“作为一个得分手,你希望在自己的节奏中接球,你可以接到球直接进攻,而不是调整姿势、投篮,”安东尼今年三月曾说,“投篮命中还是打铁,任何小细节都能起到巨大的影响作用。”

韦少每100次传球有4.1次失误,这一数据比联盟其他任何球员都多,哈登是3.5次排名第2位。虽然哈登和保罗都不具备变态的运动能力、速度,但他们都以擅长给射手制造定点投篮的机会闻名于联盟。

在火箭,安东尼会得到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问题在于,安东尼愿意再次接受更多打无球的角色吗?火箭的单打比雷霆多,但当哈登和保罗主导进攻时他们的进攻最猛。另一个潜在的问题是,安东尼和麦克-德安东尼在尼克斯合作时就有嫌隙,他们能合作无间吗?

上赛季,当安东尼身边2英尺内有防守人时,他的两分球命中率为44%,比4个赛季前的42%还要高,这说明他依然能投中高难度进球。但是,一个多功能的球员价值要超过一个只会投高难度进球的球员。从这个角度,很难看出安东尼相较阿里扎、巴莫特能带给火箭多大升级,阿里扎和巴莫特都是防守精英,他们可以无限换防。但安东尼做不到,上赛季雷霆同爵士的系列赛,爵士反复执行挡拆针对安东尼这一点,逼迫他换防爵士持球人。当安东尼换防爵士挡拆持球人,爵士每回合拿下1.22分。这是什么概念?这么说吧,上赛季联盟挡拆进攻最高效的杜兰特每回合拿下1.15分。

综合考虑,在得到安东尼后,新赛季火箭的防守会退步,他们只能寄希望于用更凶猛的进攻来弥补防守的下滑。现阶段,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34岁的安东尼在哈登和保罗身边都无法复苏,那么可能他去其他任何地方打球也无法复苏。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