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亚运会抽签位列第三档 签运全凭运气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围绕着印尼亚运会男足赛重新分组抽签事宜争论已经差不多过去20天了,而距离亚运会男足赛开赛也就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亚运会男足赛究竟如何进行?如今总算是有了一个明确的说法。根据安排,北京时间明天(25日)下午15时,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对本届亚运会男足赛参赛队重新进行分组抽签,而且,分组也将重新按照六个小组进行。

六组出线难度不小

7月5日,本届亚运会组委会在雅加达对包括男足在内的所有团体项目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但在抽签揭晓之后,报名参赛的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并未出现在分组抽签的结果名单之中,引起两国奥委会强烈不满,直接向印尼亚运会组委会以及亚奥理事会进行抗议,而两国足协也直接与亚足联展开沟通。随后,亚足联表示希望组委会重新进行分组抽签。但这引发了印尼组委会不满,认为只要将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进行随机抽签、分入7月5日已经产生的分组之中。这遭到了亚足联的拒绝。之后,双方一致僵持不下。

不过,在经历了各种讨价还价之后,如今关于本届亚运会男足赛究竟如何进行的问题终于有了说法,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亲自主持抽签仪式,对参赛的队伍重新展开分组抽签仪式。与此同时,印尼组委会方面所提出的希望将26支参赛队分为8个小组展开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方案遭到了否决,整个小组赛将依然按照六个小组进行。同时,为了确保小组赛在统一时间内结束,整个亚运会男足赛的开赛时间将再度提前,即由原定的8月14日展开第一轮小组赛提前至8月10日展开。

根据最新的分组抽签原则,参赛队依然按照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赛成绩进行分档,共分成六个小组,其中两个小组为5支队伍、四个小组为4支队伍。各参赛队的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次:印尼队(东道主)、韩国队、朝鲜队、伊拉克队、泰国队、日本队;

第二档次:沙特队、阿联酋队、乌兹别克队、中国香港队、越南队、巴勒斯坦队;

第三档次:中国队、吉尔吉斯队、马来西亚队、孟加拉队、伊朗队、巴基斯坦队;

第四档次:老挝队、东帝汶队、尼泊尔队、巴林队、卡塔尔队、叙利亚队;

第五档次:中国台北队、缅甸队

目前,亚足联已经确定:小组赛六个小组赛中,第一、三、四和六小组将每个小组有4队,而第二和第五小组将各有5队。其中,第二小组和第五小组的比赛将从8月10日展开,但因为这两个小组是单数球队,所以第一档次的队伍暨种子队将在8月10日的第一轮小组赛中轮空,在8月12日第二轮小组赛中才开始参赛。

和此前拟定的小组出线情况一样,六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加上成绩最好四个的第三名总共16队将参加淘汰赛,直至决出金牌。而在比较六个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时,拥有五支参赛队的第二和第五小组的第三名将去掉与同组第五名比赛的成绩,然后与其他四个小组第三名进行比较。分成六个小组,显然小组出现闯入16强的难度,较之八个小组肯定大大增加。

U23国足签运全凭运气

在7月5日的第一次分组抽签中,中国95年龄段U23国足可以说是抽进了“死亡之组”,与伊拉克队、叙利亚队和东帝汶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当时,中国队是以第二档次队伍的身份参加的抽签。

不过,在明天(25日)下午进行的分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将成为第三档次的队,这无疑将令中国队的小组形势更进一步吃紧。因为在第二档次和第四档次中抽出像乌兹别克队、卡塔尔队或叙利亚队等这样的对手,再加上种子队,中国队铁定进入“死亡之组”,甚至形势比第一次分组抽签还糟糕。此乃其一。

其二,按照中国队拟定的赛前备战计划A,8月5日和9日将先后进行各一场热身赛。可是,如果中国队被分进第二小组或第五小组,则意味着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第一场比赛于8月10日就开始。也就是说8月9日与伊朗队的热身赛恐怕根本就无法按照正常计划进行。当然,中国队拟定的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马来西亚队和伊朗队,因为都属于第三档次的队伍,因而中国队也就没有可能同分在一起,至少热身赛还可以正常进行。

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中国队在明天(25)的分组抽签中命运如何?完全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只能是看“老天爷”是否帮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