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围棋锦标赛北京开幕 柯洁:年纪越来越大要珍惜

腾讯体育7月23日(文/车莉)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开幕式晚宴23日在北京人卫酒店进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日本代表团团长大竹英雄,韩国代表团团长,百灵集团代表吕锋聚集一堂,共同参与这场棋届盛筵,开幕式上进行了本次比赛的抽签仪式。

本届百灵杯将分为职业组、元老组及业余组三个组别。第一阶段7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进行,职业组进行两轮单淘汰决出4人进入半决赛,元老组进行两轮单淘汰决出2人进入决赛,业余组进行三轮单淘汰决出2人进入决赛。其中职业组和元老组比赛日为7月24日26日,业余组比赛日为7月24日-26日。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百灵杯是由一名热爱围棋的企业家办起来的,他以极大的热情举办百灵杯,完全是处于对围棋的热爱。“本次比赛不仅有十六位当今世界最强棋手,而且包括16位业余棋届技艺最高的棋手,特别还包含了中日两国最著名的元老级棋手:中国军团由聂老领衔,日本元老棋手由世界棋届赫赫有名的大竹先生、光一先生、武宫先生组成,他们都是我们的老朋友、好朋友。和中国的元老级棋手棋圣聂卫平、以及最年轻的元老棋手常昊同台竞技,是多么有趣的画面。”林主席说道。

几乎世界最顶级围棋高手都出现在这次比赛的选手名单中,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在接受华学明领队采访时感言:“百灵杯和我缘分匪浅,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百灵杯,可以说我的世界冠军之路就是从百灵杯开始的,所以我很感谢百灵杯。第三届虽然是拿了亚军,也是很满意了。”根据抽签结果,柯洁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名将金志锡,柯洁称他是非常强的对手,希望明天能够下出好棋。当年的围棋少年如今已成为中流砥柱,42岁的常昊已经参加元老赛,80后的陈耀烨也成为了本次比赛中国队年纪最大的选手,柯洁则坦言自己年纪越大越知道珍惜,“对自己来说,比赛是最开心的时光,所以享受比赛最好,希望能多下几盘,自己有更新的突破。”柯洁说道。

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7月24日到26日中午12点半在中国棋院开赛,附各组抽签结果:

元老组

常昊 vs 大竹英雄

聂卫平 vs 武宫正树

刘小光 vs 依田纪基

马晓春 vs 小林光一

职业组

党毅飞 vs 许家元

柯洁 vs 金志锡

陈耀烨 vs 朴廷桓

檀啸 vs 芝野虎丸

辜梓豪 vs 山下敬吾

谢尔豪 vs 卞相壹

连笑 vs 井山裕太

王元均 vs 申真谞

业余组

严动虔 vs 阿里·贾巴林

赵健男 vs 史干生

白宝祥 vs 豊田裕仁

王琛 vs 曾平心

金珉奭 vs 伊利亚·什克辛

井场悠史 vs 宋弘锡

曼钮尔·韦拉斯科 vs 村上深

吕立言 vs 许家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