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根宝结束西天取经再搞青训:收了几个灵气足的

早前,西班牙足协传出徐根宝所拥有的西乙B俱乐部洛尔卡放弃2018-2019赛季参赛资格,对此根宝本人予以了证实。至于原因,其中既有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关系,也有在西班牙“被骗”这个令人心寒的经历。

青年报记者 蔡创

徐根宝桃李满天下

上赛季已不再加大投资

徐根宝是在2015年11月16日正式收购当时还处在西乙B的洛尔卡俱乐部,“我想试试看能不能通过这样的办法,让国内的孩子提高得更快。”这种“借鸡生蛋”的模式,是对于中国足球青训模式的一个全新探索。

2016-2017赛季,洛尔卡顺利完成升级,进入了西乙联赛,刚刚结束的2017-2018赛季西乙联赛,根宝因为夏休引援关键期回国带队全运会无暇顾及,最终球队在引援方面出现了很大问题,未能补强实力最终导致了降级。

其实最近半年时间,圈内一直流传着关于“徐根宝寻求转让俱乐部”说法,此事并非空穴来风。随着2017年8月18日由发改委等《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明确了根宝对于洛尔卡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方向。

虽然当时俱乐部刚刚完成了历史性冲乙A成功而跃升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与皇马巴萨等44支西甲西乙球队同属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但为响应国家政策,根宝不再加大任何投资,以联盟的电视转播权为预算全部投入到赛季中,同时积极寻找新投资人收购股份入主洛尔卡俱乐部。

随着2017-2018赛季保级失利,洛尔卡俱乐部再次回到乙B,在没有投资人、几乎零资金的情况下,为不产生债务,根宝只能选择退出2018-2019赛季乙B联赛,放弃参加西班牙各级联赛的资格,但保留俱乐部这一平台。

受财务官员作假牵连

洛尔卡这一个赛季从风光到失败,很大原因在于根宝自己无力顾及球队管理,只有依托当地人为主的经理团队,而这其中只有华人副总经理王彬是值得他信赖的,但是王彬不擅长财务管理,而最大的问题,正出在财务“内鬼”上。

据根宝透露,该官员不惜触犯法律,居然私刻公章、私用徐根宝电子签名、未经允许冒用俱乐部之名签下巨额的训练场翻新合同、球场改造合同和球员转会佣金合同,使俱乐部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制造了毫无疑义的债务,直接造成了赛季预算的捉襟见肘导致组队失败。

不过在洛尔卡市政府的过问下,徐根宝最终妥协没有起诉这名引起公愤的官员,并承担了部分非法合同的责任,在徐根宝以不给企业和个人留下任何债务的原则下,经过了一个月的善意和艰苦谈判,已全部得到妥善解决。对于洛尔卡当地某些人处心积虑的恶劣动机和行径,是已经心寒的根宝最终放弃经营洛尔卡俱乐部的第二个原因。

当然真正让根宝感到无力继续的,还是他最初前往西班牙时的两大心愿——将崇明U19球队整体送到西班牙联赛,以及在洛尔卡建造足球青训基地,经过两年多的苦苦推动,最终都毫无进展。“两年前投资西班牙俱乐部,原来想法就是在那盖个基地,把球员带出去,在那参加联赛,我在那自己搞个职业队,当时这种想法‘借鸡生蛋’,可现实和理想差距很大,在当地盖基地更加困难。”

但是两年“西天取经”学了点东西,看了很多东西,“现在这支球队发生的问题,是我们付出的‘学费’。”总结了西班牙得失之后,根宝并不会结束他的足球事业,而是更集中精力搞青训,“这次招收06年的孩子,又有几个灵气十足的,要花精力带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