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徐根宝注销西乙B队:被当提款机+收空头支票

劳动报记者王卫朋

西班牙媒体日前报道,徐根宝所拥有的洛尔卡队将不会出现在今年西班牙联赛中。兢兢业业经营了近3年,而且成功地带队冲上了西乙A,徐根宝为何又注销了自己的球队?劳动报记者昨天从根宝足球俱乐部获悉,这位“中国足球教父”一心向水平更高的西班牙足球“西天取经”,却意外遭遇诸多挫折,甚至还遇上了骗子,最终心灰意冷,无奈结束了自己的投资行为。

徐根宝(资料图)

被人当成了提款机

最初前往西班牙收购球队,徐根宝仍然怀揣着拯救中国足球的心愿,一是将崇明U19球队整体送到西班牙联赛,二是在洛尔卡建造足球青训基地。然而,在西班牙两年多,徐根宝苦苦推动,都毫无进展。

2017年7月,根宝花费极大精力带队崇明弟子出征天津全运会,无暇顾及洛尔卡俱乐部2017/2018赛季的准备工作,被俱乐部内部的洛尔卡籍财务官员在预算上钻了大空子,该官员不惜触犯法律,居然私刻公章、私用徐导电子签名、未经允许冒用俱乐部之名签下巨额的训练场翻新合同、球场改造合同和球员转会佣金合同,使俱乐部蒙受了巨大的损失,直接造成了赛季预算捉襟见肘,导致组队失败。

前不久,一个早就被他开除的前俱乐部官员,竟然拿着一份伪造合同复印件上法庭向根宝索赔30万欧元酬劳,“我的所有签字都是用蓝色墨水的笔签的,他根本拿不出任何蓝色签字的原件,只有复印件。”

假公章、假签名,和花费成本完全不匹配的开支数额……根宝这才发现他所托付的人,其实一直背着他公然出卖俱乐部利益,拿他当提款机、冤大头。

真拿了一张“空头支票”

因为种种原因,根宝不再加大任何投资,以联盟的电视转播权为预算全部投入到赛季中,同时积极寻找新投资人收购股份入主洛尔卡俱乐部。虽然2017/2018赛季保级失利,洛尔卡俱乐部再次回到乙B,在没有投资人、几乎零资金的情况下,为不产生债务,根宝只能选择退出2018/2019赛季乙B联赛,放弃参加西班牙各级联赛的资格,但保留俱乐部这一平台。

75岁的根宝知道自己精力有限,从上赛季末就一直在考虑为球队寻找经济实力更强的老板。没想到的是,“空头支票”这样的事情竟然也发生了。

“我申请退出联赛前一天,有一个土耳其老板来谈购买球队,连定金支票都开给我了,但我都不敢去兑现,因为人找不到了!而我们兑现支票是要付巨额手续费的,如果支票无法兑现,这个手续费都拿不回来,那张没有主人的支票到现在还在我手里……”根宝很无奈地说。

据了解,在洛尔卡市政府的过问下,根宝选择了妥协,没有追讨这些事情,也没有起诉这名引起公愤的官员,并承担了部分非法合同的责任,在根宝以不给企业和个人留下任何债务的原则下,经过了一个月善意和艰苦的谈判,已全部得到妥善解决。

球员留言感谢根宝

“我之所以撤销起诉,还是因为要感谢西班牙合作方给予我这样一个平台,我是来学习的,过去的2年多从整体上来说取得了成功,为这座偏远小城市带来经济活力,与西班牙足协、职业联盟、穆尔西亚足协乃至洛尔卡市政府,都有过很好的交流。当然,财务暴露的问题,也牵连到一些当地人,但念及我们的收获,就不予追究了。”根宝说。

实际上,根宝去年带队冲上西乙A,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原洛尔卡俱乐部的球员因此迎来了足球生涯的顶点。由于根宝保留了一半阵容,使得他们可以实现成为职业球员的终极梦想,在收入和身价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另一半阵容则因为效力升级球队的原因,被其他球队第一时间挖走,其经历和经验在履历上有了重重一笔。

但球队重新降级后,根据合同全部22名球员自动解约,至今有4名球员签约乙A球队,其他球员均签约乙B球队,不少球员在赛季后告别俱乐部时都留言感谢根宝。没有对队员的任何承诺和负担,这也是让根宝下决心不再继续征战乙B联赛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