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退出罗杰斯杯纳豆救场 精简赛程为美网蓄力

腾讯体育讯 温网过后,大伙纷纷进入休假模式。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自己退出八月的罗杰斯杯。

“很遗憾在这个夏天参加不了罗杰斯杯了,去年在这里,我有着不错的回忆。我也一直都很享受在加拿大球迷面前献技的时刻,”礼节性的陈词是费德勒一贯的手法。背后的原因他也非常直白,“赛程安排是未来延长职业寿命的关键”,看得出,费德勒想的不仅仅是美网,更是他打一年少一年的职业生涯。

费德勒退出罗杰斯杯,损失有二。其一,渴望在加拿大亲眼见他打球的球迷有所失望了。无法亲眼目睹巨星的风采。不过,组委会早已深谋远虑,敲定了纳达尔的行程。在温网期间,罗杰斯杯的赛事总监就曾向纳达尔赠送官方用球,一切用意都是为打动纳达尔。果然,西班牙人的罗杰斯杯首秀已确定在8月8日周三的夜场。这一天,还是费德勒37岁的生日,这对惺惺相惜的巨星不会因为其中一人的缺席而少了关联的话题。

其二,去年的费德勒曾打进罗杰斯杯决赛有600分入账。如今退出,意味着他损失掉积分板上钉钉。根据最新排名,以7080分位居第二的费德勒比排在第一位的纳达尔少2230分。退出罗杰斯杯,意味着费德勒也几乎放弃了追赶纳达尔的脚步,世界第一越来越远,世界第二也岌岌可危。不过,瑞士人早就表态,世界第一的宝座固然好,但不是还有十多天就37岁的他所最为看重的了,能打更久时间的球,才是关键。

当然,费德勒退出罗杰斯杯的背后用意就是要精简赛程,为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蓄力。看看今年温网,参加了斯图加特和哈雷站两项热身赛,虽然收获一冠一亚,但也看得出接连的比赛给费德勒体能带来的巨大考验。这也是让他在和安德森的比赛中忽然失灵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吸取教训,美网之前不密集参赛,因此费德勒割爱退出罗杰斯杯,只为获得更充沛的体能和足够的休息。费德勒在美网前的硬地首秀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

很多人对费德勒退出罗杰斯杯都双手称赞,因为他们从中看出了,这把“老骨头”对自己身体的怜惜以及对未来职业生涯有所取舍的长远规划。毕竟,打一阵歇一阵,才能缓过来,他可不是睡一觉就能一切如常的小鲜肉啦。(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