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交易莱昂纳德真漂亮 这其实还是马刺文化

作为一个马刺自己人,莱昂纳德交易三部曲,今天写到第三部分了。我不但能写,而且我爱慢慢地写,咱们掰开揉碎了聊。第一部分(走吧,给马刺一个痛快),咱们先感伤,王朝末年,鱼龙毕现,文化与现实割裂,伤逝如潮水涌来,咱们先叹气;

第二部分,昨天,咱们讲了交易的另一边,猛龙为什么要骗德罗赞,其实讲的是你在职场生活里的智慧;

好。两番都聊完了,也感慨了,也贴近生活了。今天咱们直工直令,好好说说这笔交易本身。这笔交易做的到底怎么样?

我憋了好几天了。先让我喊出来:马刺这事儿,干的真特么漂亮!

别说马刺文化碎了。这还是马刺的文化。这就是马刺做事的规格和水准。和他们打球的风格一样。

当然了,还是有马刺铁粉不满意。比如段旭,还是哭喊着撒娇:德罗赞只是个假明星!季后赛不好使!啥啥啥,我劝他,要多少是多啊?要啥自行车啊?

德罗赞实力不如莱昂纳德。那还用说吗?可那是正常状况的德罗赞对比正常状况的莱昂纳德。现在莱昂纳德正常吗?让我再重溯一遍莱昂纳德再交易之前的情况:第一,上赛季只打了9场球,跟完全缺席也差不多;第二,大腿伤势反复,恢复前景不明。这是个人情况,客观情况还有:第三,全世界都知道他和马刺闹掰了,马刺除非交易他,否则明年夏天什么都得不到;第四,莱昂纳德的舅舅,也就是经纪人,一再重申,要是换到我们不想去的地方,我们肯定明年不续约,你换我们也是白换。

把所有这些要点集中起来,让我告诉你,现实就是,莱昂纳德几乎失去了交易价值。谈判的对手们觉得他们拿住了马刺。湖人就退出了交易谈判,我才不会给你那么多你想要的人。反正我等一年,他可能自己就来了。现在谁交易莱昂纳德,很可能就相当于租借他一个赛季。有人愿意为了租借他一年付出自己的头牌明星吗?马刺想在交易里拿回等值筹码,简直太难了。

可是他们办到了啊。总经理布福德和波波维奇就是办到了。再说一遍,他们就像马刺打球的风格一样,在逆境里毫不慌张,阵脚不乱,耐心地寻找着机会。我们知道,肯定有太多方案,摆在布福德的办公桌上,人们都想打劫一把。但他并不着急,不在这时候失去冷静,不孤注一掷的做降价处理。布福德和波波,两只老狐狸,咬死了牙不松口,别想趁人之危占我便宜。我就是捏在手里再捂一年我也不甩卖,我捂着玩你管得着吗?直到最终,他们遇到了猛龙这样一个买家。

猛龙正在十字路口。他们换了主帅,想改变球队的比赛方式。他们认为德罗赞的上限有限,他们想要一个真正的超星。他们也许从乔治留在雷霆的案例中获得了一些信心,于是铤而走险。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这么冒险,但还是会有赌徒出现。马刺憋着的,就是这个赌徒。

我真的想象不出,在实际操作上,马刺能得到比这更好的筹码了。一个多年全明星锋线,一个运动能力出色、能防能抢能跑的内线珀尔特尔,外加未来选秀权。德罗赞当然不如莱昂纳德,他的天赋有限。他没有闪电般的第一步,他的突破和三分球——这个时代的两大利器都一般,靠中距离干拔立足江湖。可德罗赞在北境这么多年,从来没在出色的进攻体系里生存过。猛龙就是靠单打。如果有更好的整体依托和配合,德罗赞的威力展现会更好。同志们,毕竟是全明星啊!

与此同时,马刺在这笔交易里还展现了他们的强硬和铁腕。拿强硬和铁腕这两个词来形容马刺,好久不用了。现在一说马刺,就是童话,就是脉脉温情。说的都忘了,马刺文化的立足之本是什么了,好像靠童话和温情就能把队伍带成冠军一样。你们都忘了,马刺的标签,他们的风格,有多横,有多硬。

铁腕就是:第一,不管是谁,在这支球队里就是没有特权。你想打就打,不想打就不打,想走就走,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你做梦!你想去洛杉矶,明年我管不着你。但现在湖人要是不把我想要的人全给我掏出来,你就别想!好,你不是想去洛杉矶吗,想上南加州擦着防晒霜晒太阳吗?我给你送加拿大去,我给你送出国了,你先上那儿擦防冻液去吧。

第二,西部的近邻和宿敌们,想趁机劫我一道,门儿也没有。湖人?还是那句话,除了詹姆斯你全给我,不然免谈,我就是不给你!所谓成人之美这种事儿,在斗争里绝对没有!

各位,一年之前,一模一样的情况,骑士把欧文拱手送给死敌凯尔特人。如果欧文不伤,上一季东部鹿死谁手,犹未可知。这种买卖,马刺的文化决不允许。

我对莱昂纳德毫无意见。我在三部曲第一部里写了,你不能用邓肯的标准,道德绑架莱昂纳德。但看完这笔交易,我的感觉就是特别带劲。如果你是个马刺球迷,这件事本身让你觉得憋屈,但最终交易的方式让你痛快。

这才是,我最根本的,尊重马刺这支球会的地方。我从1999年开始看马刺。现在马刺有了比原来多得多的球迷。他们喜欢马刺,因为童话和温情。但作为一支职业体育球队,那些都是虚妄的。或者说,那些都是锦上添花。他们如果没有那么彪炳的历史,没拿到五座冠军,你会记得和赞颂这些情感吗?如果他们不赢,童话会被写成吗?马刺本来也从未执着于童话。看,该斗争一定要斗争,谈不拢的就放走,绝不把情感置于职业球队的操作之上——包括帕克。

我喜欢马刺,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是一个赢家。他们是一个狠辣的赢家。他们聪明,隐忍,但也杀伐决断。他们一直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们的智慧,气场,操作方式,甄别能力,塑造了他们如今在篮球世界无人可比的人脉,才建立了职业体育的一座丰碑。

量小非君子。下半句是,无毒不丈夫。别拿马刺当委屈的受害者和眼泪罐头。伟大的球场天赋已经老去,俩老狐狸还在呢。波波维奇说了很多感谢莱昂纳德的话,感谢半天,我也不能让你痛快。你忘了我是谁了?你忘了马刺多横了?你忘了倒退十多年,多少人恨马刺了?

太阳球迷在哪里,出来走两圈?

告诉现在的年轻人们,马刺该发狠的时候,从来没做过慈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