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厄齐尔时代谁是德国新核?德媒:罗伊斯是头号人选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厄齐尔在个人主页上宣布自己将退出德国国家队,德国队的厄齐尔时代已经过去。德国媒体《图片报》表示如今德国队迎来了“后厄齐尔时代”。随着厄齐尔的离开,德国队首先要考虑的是战术打法应当如何改变?谁能够成为“后厄齐尔时代”德国队的中场指挥官?没有厄齐尔德国队是否将面临困境?

厄齐尔

国家队的厄齐尔数据辉煌,在92场比赛中,厄齐尔攻入23球,并且有高达40次助攻。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来,厄齐尔一直都是德国队主帅勒夫最信任的球员之一。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厄齐尔没有首发,这也厄齐尔2009年入选国家队之后首次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世界大赛中无缘德国队首发。

厄齐尔魔术般的左脚,飘逸的球风,灵活的传球都给这支德国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打法;然而厄齐尔有些不够强大的意志力,防守端贡献不够,不够稳定的表现也遭到很多人的批评。

厄齐尔代表德国出战南非世界杯

2014年厄齐尔帮助德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不过在那届比赛中厄齐尔更多地被安排在左路。厄齐尔最出彩的大赛发挥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上几乎整个杯赛厄齐尔的表现都非常惊艳。在4-1大胜英格兰和4-0大胜阿根廷的淘汰赛中,厄齐尔领衔的德国青春风暴势不可挡。

随着厄齐尔的离开,德国队的战术将如何改变?

如果勒夫在进攻中继续需要中场指挥官的角色的话,那么罗伊斯或者德拉克斯勒将是顶替厄齐尔的头号人选。不过两个人比起厄齐尔也有很大的区别,并不像厄齐尔那样能够经常传出关键传球,然而罗伊斯和德拉克斯勒的个人突破更强,速度更快,对球门的威胁更高。两人也能够寻求与队友的配合,串联起德国队的进攻。

德国队主帅勒夫

同时本届世界杯或许展示了未来足球发展的趋势,成功的球队大多都在进攻线上派出快速灵活的球员,在中场防守端则有传球准确的球员保驾护航。《图片报》分析,很有可能德国主帅勒夫在未来会派出更加灵巧,多变的进攻组合,比如罗伊斯,德拉克斯勒和萨内的攻击线组合,或者是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布兰特作为边前腰。在这样的阵容中并没有传统的“十号进攻球员”,中场组织者的角色可以由身后的克罗斯或者京多安来分担。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穆勒重新回到中路,世界杯给勒夫上了一课。把穆勒安排在右边路是行不通的。穆勒作为中锋之后的二前锋会有更好的表现。

(蹴鞠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