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吃鱼赶走冥想大师 新教头揭秘德约崛起最关键两步

腾讯体育讯 德约携温网挑战者杯重启了巨头之间的争霸模式,这大概是半年前男子网坛怎么都想不到的故事走向。当然,除了塞尔维亚人自身的勤勉、坚持以及在低谷中始终坚信自己的多方因素之外,有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亦师亦友的瓦伊达。

德约在温网的夺冠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己给瓦伊达打了个电话寻求帮助,那边思量片刻便答应邀请其出山的德约,可谓是患难见真情。尽管俩人目前的合作更像是朋友之间的帮忙,但看得出有了瓦伊达的辅佐,德约很快便回到正轨。

除了相互之间的信任之外,瓦伊达在近日接受斯洛伐克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回到德约团队也是有“条件”的,条件之一便是让“冥想大师”佩佩·伊玛兹离开团队,而且是“有我没他,有他没我”般强势。

在瓦伊达眼里,“网球不是哲学,它只是两个人对抗的一项竞技项目,如果他还想重获统治力,他必须刻苦训练,去认真对待比赛,当然这前提是他也要有更强壮的身体。”看得出,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瓦伊达的这番话显然是针对德约之前跟“哲学大师”佩佩·伊玛兹走得太近而生的感慨。

在德约跟贝克尔的合约还没结束时,德国人就对伊玛兹加入德约团队很是不满。但无奈,“执迷不悟”的德约宁愿选择跟对他和家人有巨大心理疏导作用的伊玛兹,也不愿跟贝克尔续约。在没教练那段日子,伊玛兹甚至随德约征战,出现在他的包厢里。事实证明,光有心理疏导没有任何用处,德约在泥潭中越陷越深。而且外界几乎对德约跟伊玛兹走得很近颇有看法,认为这是德约无法走上正轨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无奈,没有人能点醒迷途中的塞尔维亚人。

今年巴塞罗那之前,德约请出了见证他2008年首夺大满贯的功臣瓦伊达。而伊玛兹也消失在了德约的包厢中。如今,随着瓦伊达的采访出炉,真相也浮出水面。佩佩·伊玛兹离开德约团队,塞尔维亚人也终于拨云见日。

“网球是个人运动,不需要那么多人围在身边。我希望他把注意力放在球场而不是仅仅在乎心里训练。”瓦伊达的话一针见血,大快人心。

不仅如此,瓦伊达还向德约提出了合作的第二个条件,那就是“继续吃鱼”。在德约低迷期,外界普遍认为,他的体能短板是由于其特殊食谱所致,德约的食谱中碳水化合物摄入很少。但德约回击外界质疑的方式是不予理会。如今瓦伊达回归后,强大的德约乖乖听话,摄入高蛋白的鱼,增强其营养补充。

德约之前说过俩人的合作将会在今年年底结束,不知一个月后的美网德约会有怎样的走势,也不知走入正轨的德约是否考虑给瓦伊达一份长期的合作。但事实证明,瓦伊达是带德约走上正路的最大功臣。(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