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壶启动海选计划 比赛前两名入围国家集训队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中国冰壶队展开一场大规模的人才选拔计划。今天中国冰壶协会正式宣布,将于2018年8月1日至8月5日面向全国举办2018年国家冰壶集训队预选赛。

资料图:王冰玉在比赛中

在中国冰壶协会发布的公告中,提到为了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冰壶运动,树立大冰雪、大冬奥、大备战的全民备战参与机制,扩大冰壶集训队的选拔范围,中国冰壶协会将于2018年8月1日至8月5日面向全国举办2018年国家冰壶集训队预选赛,比赛共分为混双、男子、女子三个项目,其中男子和女子项目采取5球保护规则。

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冰壶集训队筛选适龄优秀的运动员。预选赛各项目前两名的队伍(男、女、混双各两支)将有机会参加国家冰壶集训队选材训练营的队内选拔赛,该选拔赛前四名队伍将以国家集训队名义代表国家参加2018-2019赛季国际比赛。

本次预选赛的主要目的是选材,目前冰壶队面临的几大重要赛事有奥运落选赛、泛太平洋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奥运落选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分别关系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18年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世青赛则是检验一国后备人才的最高殿堂。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