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谈孩子:已做好准备 目前仍专注于网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在过去十多年间制霸男子网坛的“四巨头”,如今有三人已经是“为人父”的角色,只有纳达尔依然还处在没有孩子的阶段。因此,这个问题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西班牙天王坦言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会接近尾声,而他已经做好成为父亲的准备。

在今年的六月份,纳达尔度过了自己32周岁的生日,他也是极少数在年过三十之后,依然还没有成为父亲的男网顶尖选手之一。毕竟曾经与他隔网相抗的老对手费德勒,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德约科维奇则是“儿女双全”,穆雷也是有着双胞胎女儿的陪伴……要知道塞尔维亚天王和英国网球天王,从年龄上来说都比纳达尔年轻。此前,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后曾经表示过,并不打算很快就有孩子,因为他想要继续专注于自己的网球生涯。

不过最近,纳达尔再次被问及关于孩子的话题,西班牙天王则是表示:“我觉得现在的生活状态非常快乐,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人(女友Maria Francisca Perello,与纳达尔是青梅竹马,两人恋爱长跑已经12年),当然我也非常爱她。至于说我们的爱情结晶,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够决定,所以我需要和她好好商量才行。”

当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等人都成了“为人父”的角色,为何被球迷昵称为“纳豆”的纳达尔还迟迟没有“小豆子”呢!一方面是因为父母离婚的事情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纳达尔曾在采访时透露过心扉“我很难相信父母离婚的这个事实,我本来拥有一个完美的大家庭,大家很开心地住在一起,但现在全都没有了。那段时间,我晚上彻夜失眠,整天浑浑噩噩,对什么也提不起精神。”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喜欢打网球,而且渴望获得更多的荣誉,所以我始终没有停下脚步。”纳达尔表示,“网球让我觉得快乐,当然,我也喜欢网球之外的东西。毫无疑问,我会组建自己的家庭。因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我更希望家庭能保持稳定、家庭成员之间充满了爱。岁月在流逝,我的年龄在不断增长,它会逐渐改变我的职业生涯状态,自然也会让我更多去考虑家庭与孩子的问题。所以说,未来我会有自己的孩子,而我也在逐渐做好成为一个父亲的准备,毕竟这是生活中很自然的事情。” (刘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