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期成双刃剑! 恒大追京鲁只剩虐菜刷分这一招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与上港的较量延期,让恒大在赛程极为密集的下半程获得了10天的休整时间。但从本周末的第14轮开始,未来5场比赛恒大的对手全部是中下游球队,被国安甩开7分的情况下,这5场比赛恒大需要大包大揽,开启追分模式。

奢侈!中超16强唯恒大“休整”

上周的中超经历了一周双赛,恒大7月18日打完和贵州的比赛,随即前往上海备战7月21日和上港的第13轮较量。不过受台风的影响,这场天王山战被延期,加上本周除了足协杯8强参赛队需要继续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外,其余队伍都可以稍微喘口气。而恒大的比赛被延期后,无疑成为这个阶段最为轻松的球队。

从7月18日打完贵州,直到7月29日主场面对重庆,恒大这期间有10天的调整期,而与上港的比赛延期后,恒大随即给全队放了2天假。好消息是,刚刚从世界杯赛场归来的保利尼奥,可以得到一个休整,但坏消息是全队刚刚积累起来的信心,会不会因此失去比赛节奏却是未知数。周末和重庆的较量,将再次检验卡纳瓦罗的球队。

未来5轮1主4客,同城德比+pk4支保级队

从第14轮和重庆斯威的较量开始,未来一个阶段,恒大的对手实力相对不强,包括了重庆(第14轮)、泰达(第15轮)、富力(第16轮)、亚泰(第17轮)和建业(第18轮)。这其中,重庆、泰达、亚泰和建业目前4队都在为保级而战,虽然这4支球队都没有被摁在降级区,但都有被拽下泥潭的可能。除了与重庆和泰达是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之外,和富力、亚泰以及建业的首循环较量,恒大取得了2胜1负的结果,这样的成绩对于恒大来说只能算及格,而谈不上优秀。

4支保级球队,加上1支“吃饭睡觉打恒大”的同城对手富力,留给恒大的目标就是全胜,至少也要拿到12分以上的积分。和上港的比赛被迫延期后,恒大已经被榜首的国安甩开了7分的差距,与第2名鲁能的分差也达到了6分,趁着国安和鲁能第16轮直接对话,恒大至少需要将差距缩小到1场比赛之内,追赶起来的难度才不大。

虽然恒大本赛季只剩下中超这条战线,但除了pk重庆,恒大是主场作战外,与泰达、富力、亚泰和建业的对决,恒大全部是做客。当然,4连客之间有一场对垒富力的较量,可以算得上“半个主场”,但富力却是中超赛场恒大最难缠的对手。不过上赛季,恒大之所以能力压上港夺冠,靠的就是面对中下游球队疯狂揽分。除了在逼近终点之前与重庆2-2战平外,与其余弱队的较量全部取胜,只在面对鲁能、富力、权健、国安、苏宁时丢分。

附:恒大未来5轮赛程

7月29日vs重庆斯威(主)

8月2日vs天津泰达(客)

8月5日vs广州富力(客)

8月11日vs长春亚泰(客)

8月15日vs河南建业(客)

8月中下旬+9月,定赛季成败

目前的消息显示,恒大和上港的比赛将被安排在8月底进行,而从第19轮pk权健开始,恒大又面临赛程不算魔鬼,但对手全是准强队的节奏。权健、鲁能、上港、申花、国安和苏宁6支队伍排着队等待恒大,除了上港之外,恒大与其余5队首循环的交手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成绩,但2-2打平的是申花和国安,击败权健、鲁能和苏宁的比分都是1-0。

塔利斯卡任意球破门 他的表现作用明显

连战中下游球队,成为恒大追分的最有利一段时间,但却遭遇连续客场奔波的困扰,而随后的6场比赛面对准强队,则决定着拥有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之后,恒大能否在那个阶段重新一统天下,收复失地。最严峻的夏季战役,恒大先后的两段赛程都不容易,但只要这两关都能熬过,中超8连冠就会向恒大招手。

8月19日vs天津权健(主)

8月25日vs山东鲁能(客)

8月29日vs上海上港(补、客)

9月2日vs上海申花(主)

9月14日vs北京国安(主)

9月22日vs江苏苏宁(客)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