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尼谈执教马竞:赢皇马巴萨几乎不可能 但是我们做到了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近日,西蒙尼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了他初到马竞当教练时的情景,并进一步阐述了他是如何带领球队实现一个个“几乎不可能”的传奇。

马竞主帅西蒙尼

毅然决然选择执教马竞

在入主马竞之前,西蒙尼曾辗转多支球队。1996年,西蒙尼以球员身份率领马竞夺得双冠王;1998年,他又成为了国际米兰的场上领袖,率领蓝黑军团夺得欧洲联盟杯;1999年刚刚加盟拉齐奥的西蒙尼就帮助俱乐部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冠军;2003年加入马竞;一年后,从马竞回到阿根廷竞技队担任球员兼助理教练,2006年2月正式成为球队主帅。

此后,西蒙尼又辗转拉普拉塔大学生、河床、圣劳伦佐以及意大利的卡塔尼亚队。在这5年半的时间里他积累了大量执教经验,然而,接到马竞的电话邀请还是让这位阿根廷名宿措手不及。

“我接到电话时正在和儿子吃早餐,我当时不知所措,儿子跟我说,如果我做得很好,我就不会回阿根廷,这样的话我就会错过他们成长的重要阶段。可是最终,我还是答应了。”

而关于选择执教马竞,西蒙尼表现得十分自信,“我知道这会在某一刻发生,因此我早就做好了准备。当这一切发生时,我没有想太多关于要告诉球员们什么,我曾在马竞待了五年半,这是我的优势。”

从球员到教练

2018年欧联杯决赛,马竞夺冠

“我刚开始决定当教练的时候已经有27或28岁了.....想象一下一堂训练课、比赛以及作为技术指导要做的一切,一天下来,我的手边应该满是插图和笔记。我就是喜欢把所有事情都记下来。”说起自己的性格,不得不提西蒙尼的固执,他自己也在采访中承认,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前,他永远不会停下来。

在西蒙尼入主马竞之前,马竞在战绩上完全无法与皇马和巴萨做比较。但是,西蒙尼的到来彻底改变了马竞的战斗力。西蒙尼带领马竞在2013-14年西甲联赛中取得冠军,并于2018年欧联杯决赛战胜马赛再一次夺冠。对于这一切,西蒙尼阐述道,“与皇马和巴萨的竞争赢得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在过去十年里,他们产生了巨大的力量,更有有杰出表现的球员。但通过辛苦的训练、坚持和毅力,我们还是拿到了西甲冠军。当然这一切也要归功于伟大的球员,因为没有他们,我们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关于未来:要更有创造力

科克

说起西蒙尼作为教练他最骄傲的事情,他认为是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球员。“最棒的是不断改进你的球员,当然我们都希望成为冠军,但最值得骄傲的是看到像科克、卢卡斯或科雷亚这样的球员在成长。”

而对于目前风起云涌的签约市场,西蒙尼说道:“我们不会花费1.5亿甚至2亿的价格购入那些超级球星,因此,我们马竞需要的是培养人才的能力,要更有创造力。我们必须明白提升整个球队到底需要什么。”

如今,西蒙尼早已习惯了自己教练这一角色,对于这一过程,西蒙尼认为,“当你是一个足球运动员,除了要考虑整个队伍,还要考虑你自己。而作为一个教练,一切正好相反,我听取别人的意见并积极提问,再去做对整体有益的事。”

(百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