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已无力双线作战 保级是王道或放弃足协杯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如果赛前告诉我1比1逼平富力,我会很满意,最后时刻被绝平,真的很不开心。”贵州恒丰主帅佩特莱斯库的话透露出极度的不甘心。本赛季中超第二场胜利,在距离他只有3分钟的时候被富力外援乌索一个头球终结。在苦苦支撑了60多分钟后,恒丰孱弱的后防再次给了对手机会,几乎已经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贵州身陷保级泥潭

本场比赛基本上可以看出佩特莱斯库给恒丰带来的变化,那就是在进攻中减少无谓的传控,用直传把球坚决打到对手身后。恒丰球员坚决的贯彻了佩特莱斯库的想法,耶拉维奇所攻入的进球,实际上就是6号队长范云龙一脚直传创造的机会。然而,糟糕的防守再次拖了恒丰的后腿,92分钟终于被狂攻的对手抓住机会扳平。

恒丰的失球和防守队员的经验以及能力都有关系,两名中后卫韩鹏飞和郑凯木在这个位置都还显得稚嫩。对于目前的恒丰来说,迫切需要改善的是球队的防守能力,恒丰13场联赛失球数达到了32个,成为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平均每场2个以上的丢球,即使进攻能力再强,在之后的比赛中也很难拿到他们保级所需要的分数。所以从这个角度说,新外援、中后卫博力是佩特莱斯库手中改变球队最重要的一张牌。但这名外援在与恒大的比赛前训练中拉伤,虽然一直在广州随队训练,但最终没有出现在与富力比赛18人名单中。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他目前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达不到上场条件。下一场与建业的主场比赛他才有望出场。

赛后佩特莱斯库表示,他不是很满意比赛的结果,1比0保持了92分钟,对手的角球机会绝平,对此感到十分惋惜。“如果赛前告诉我1比1逼平富力,我会很满意,最后时刻被绝平,真的很不开心。这场比赛我很难回忆对手有什么绝好机会,反而我们有很多机会,如果抓住了,那么有取胜的机会。”佩特莱斯库说。

对于如何看待接下来十几轮的形式?佩特莱斯库表示,保级当然是艰巨的任务,但赢了两三场球又是另一个形式,今天赢球了,那么在积分榜会多两分。以球队今天的表现,相信胜利距离恒丰并不会太远。

在与富力比赛之后,下周中恒丰将从广州直接飞到济南进行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在与富力的比赛前,佩特莱斯库表示现阶段专注于联赛,打完之后再才会考虑接下来的杯赛。虽然俱乐部董事长文筱婷也跟记者表示:“只要是竞技比赛就要有竞技精神,所以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打出我们的精神。”但目前无论是贵州媒体还是部分俱乐部官员,都觉得恒丰应该全力投入联赛而放弃足协杯,对于恒丰来说,保级才是天大的事情,足协杯就算过了鲁能这一关之后又进不了决赛,“只要没有拿到冠军都毫无意义,而且以恒丰目前的板凳厚度,是绝对支撑不了两线作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