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甜瓜或加盟休城 为何火箭是最理想下家?

交易到老鹰之后,安东尼会被裁掉,那么他的下一站是哪?

不出意外,应该是火箭。我们先分析一下,为什么雷霆和老鹰会做这个交易。

安东尼合同还有一年到期,2790万。尽管安东尼觉得,自己还是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他很清楚,如果跳出合同,他不可能在别的地方拿到这么多钱。所以,安东尼会不跳出合同。雷霆就有两个选择:第一,把安东尼裁掉或者买断。裁掉就是今年要支付安东尼2790万,买断就是每年支付安东尼930万,支付三年。第二,把安东尼交易走。理论上说,买断是最省钱的,可以节约1亿7百万,不过后面两年薪金空间有930万,是白白扔掉的,于是找一个合理的买家,对雷霆来说是上上策。

老鹰的新总经理施轮克,原来是勇士的助理总经理。见证了库里给勇士带来的变化,他希望的老鹰崛起之路,就是找到一个新的库里,交易东契奇来换杨,就是这一思路的实践。我在芝加哥的选秀抽签中碰到过施轮克,他大赞勇士成功的前提是选秀,库里汤普森格林都是自己选的。要想有好的选秀,那么前提就是要摆烂,用手里的球员换选秀签,同时给杨等年轻球员成长空间,是最合理的建队方式。杨打首发,林书豪替补,那么队里的后卫施罗德就要走人。库里训练中很努力,很刻苦,施轮克觉得施罗德不够努力,同时施罗德不满球队重建的气氛,希望赢球,这么让他走人,换一个选秀签,是老鹰这个夏天要做的事情。所以,老鹰看中的不是安东尼,看中的是放掉施罗德,以及他三年4600万的合同。能换来一个首轮签,是最理想的结局。很多球迷好奇,老鹰为什么宁可给安东尼2790万,不让他上场。因为老鹰要的不是安东尼上场,安东尼帮老鹰多赢几场,只会让老鹰选秀顺位更低,其次,安东尼也未必能帮老鹰多赢几场,还有可能带坏了小朋友,杨已经被批评不能放手了,还让他跟着安东尼后面学?老鹰交易来安东尼之后,把他裁掉,球队的工资也刚过工资帽地板线,就是这个钱本来也要花的,裁掉安东尼老鹰也不亏。

雷霆虽然要吸收施罗德的1500万工资,不过也只比930万多一点,而且是得到了一个有得分能力的后卫,这样还节省了七千多万,是这笔交易的赢家。老鹰甩掉了施罗德,扶正杨,还得到了一个首轮签,也是赢家。安东尼的工资一分钱没有少,还能挑一个自己想去的球队,更是赢家。

安东尼的可能下家中,他的选择并不多。首先,现在市面上有薪水空间的也不多,其次他对加盟烂队也不会感兴趣。最好的归宿,就是加盟一个有可能夺冠的球队。目前来说,可能夺冠的球队不用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凯尔特人锋线人才济济,湖人目前还不是一个夺冠球队,再说安东尼和湖人的风格也不搭。可以这么说,如果詹姆斯真的认为安东尼很重要,疯狂的招募,估计安东尼会考虑湖人,可是这种情况显然没有发生。倒是同为香蕉船兄弟的保罗,在积极的招募安东尼。

在走了阿里扎和巴莫特之后,火箭的实力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需要在锋线补强。目前市面上的大前锋,如果按照性价比,对火箭来说,最好的可能就是安东尼。最强的安东尼是在什么队?不是掘金,不是尼克斯,是在美国国家队。国际比赛安东尼,中国汤普森,都是作为完全不同的一个人,真实存在的。在国际比赛中,打大前锋的安东尼,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得分能力,别人给他创造合适的机会,他能高效终结。火箭的保罗和哈登,都是优秀的传球手,都可以让安东尼在舒服的位置拿球。

安东尼和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有过旧账,在纽约有过不愉快。不过,现在两人都是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他们应该早就没有了间隙。我跟安东尼见过几次面,感觉他是个非常容易沟通的人,不拽,不装,德安东尼给我的感觉是心胸大,性情中人。安东尼和保罗的友情,可能会带出最好的2018版本安东尼。

火箭总经理莫雷,看人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在安东尼上一次可选择球队的时候,莫雷就追求过安东尼,最后安东尼选择留在了纽约。76人想追莫雷没成功,莫雷想要的人,他一般都有办法弄到手,保罗也是前后追了很多年。尽管安东尼现在状态有所下滑,不过用比较低的价格,签下安东尼,应该会很合莫雷心意。

安东尼的商业合伙人弗雷泽,前几天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期间,和火箭的总经理等人一起看球。在这种公开场合,敏感时期,这种露面并不是偶然的。安东尼和保罗等人也一起训练,而且安东尼本人也表示对加盟火箭感兴趣。所以,安东尼加盟火箭,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