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名人堂冠军赛约翰森力克印度黑马 摘赛季第2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ATP250赛纽波特名人堂草地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美国选手约翰森鏖战三盘以7-5、3-6和6-2击败印度选手拉玛纳坦,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4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约翰森曾在今年美国休斯顿红土赛中获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8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三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1位的印度黑马拉玛纳坦,后者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丢到一盘,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选手斯米泽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拉玛纳坦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约翰森在关键的第11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拉玛纳坦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玛纳坦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约翰森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9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这是约翰森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4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世界排名有望重新进入TOP40的行列。

而在之前结束的男双决赛中,跨国组合斯塔克/埃里奇(新西兰/以色列)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赛会4号种子、跨国组合巴雷拉/奥利维洛(墨西哥/萨尔瓦多),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