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厄齐尔连发三篇声明:我成了德国足协宣传工具 受够了不公平待遇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今日凌晨,德国著名球星厄齐尔连发三篇声明,解释了自己与埃尔多安的“合影门”事件,怒斥德国媒体和赞助商的“背叛”,以及德国足协对于自己的抨击,矛头直指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言辞非常激烈。

厄齐尔连发三声明 宣布退出国家队

声明一:回应“合影门 不带任何政治倾向

首先,厄齐尔首先对此前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门”做出回应。据报道,厄齐尔曾与埃尔多安在5月于伦敦会面,内容是关于慈善和教育的活动,双方亲切合影并共举球衣拍照。同时接见的还有效力于曼城的,德国籍土耳其裔国脚京多安,以及效力于埃弗顿的土耳其国脚托松。

其实这已经不是这两人的首次见面。远在2010年,时任土耳其总理的埃尔多安,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在柏林,观看了一场德国与土耳其比赛之后就见过面。此后有报道称两人曾经多次见面。

厄齐尔与埃尔多安

厄齐尔在文中说:“我知道我们的合影引发了德国媒体巨大的反响,有些人也许会谴责我说谎或者狡诈,但我们的合照没有任何政治意味。就像我说过那样,我的母亲从来不会让我忘记我的出身、血统和家族传统。

“对我来说,与埃尔多安总统合影跟政治或者选举无关,我只是尊重我家族的国家的最高首领。”

“我是一个球员,不是政客,我们的会面没有谈论任何政治内容,事实上,我们谈论的是足球,几乎每次见面都谈,因为他年轻时也是一个球员。对我来说,谁当总统都一样,重要的是和总统会面。”

“尊重政治人物是一种观点,也许这种观点很难理解,因为在大多数文化中,政治领袖的身份很难跟他个人完全割离。但在我这个例子中是不同的,不管这件事是发生在选举前还是选举后,我都会仍旧去拍那张照片。”

声明二:赞助商“敬而远之” 德国媒体“落井下石”

厄齐尔的第二封声明,是针对合影门后各赞助商和德国媒体的反应和态度。据厄齐尔本人透露,一家德国足协的赞助商,也是厄齐尔的合作伙伴“抛弃”了他。厄齐尔在世界杯前拍摄的广告,在“合照门”后全部被撤了下来,并且取消了所有的推广活动。这样的危机公关行为让厄齐尔十分不满。

他认为德国足协的这个赞助商并没有做一个公开的官方解释,厄齐尔本人却被批评并且被要求向德国足协解释自己的行为。这是不公平且具有双重标准的。他愤怒地表示:“为什么?我和自己国家的总统合影就有这么坏的影响吗?德国足协对这所有发生的一切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其实从客观的角度讲,如果是比赛中的失误或是战术踢法上的问题被专家指出,厄齐尔是一个能够虚心接受批评的人。他明白他并不完美,需要通过训练等方式完善自己。但德国媒体一再谴责他的双重血统身份,并用厄齐尔个人作为德国兵败俄罗斯的直接理由,彻底毁了德国队的世界杯。

这让厄齐尔忍无可忍:“他们没有批评我的表现,他们也没有批评球队的表现,他们只是批评我的土耳其血统,批评我的教养,他们只针对我一个人,报纸和媒体试图让整个国家都反对我。”

德国出局后,德媒报道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厄齐尔还用曾经批评他的德国名宿马特乌斯作为例子:“马特乌斯(德国国家队名誉队长)几天前和另一个国家领袖会面,但却没有任何媒体批评他,虽然他也在德国足协里任职,但却没有人要求他公开解释自己的行为,他也可以继续代表德国球员,而没有受到任何谴责。”

“如果媒体认为我应该退出世界杯大名单,那么他肯定也应该被剥夺名誉队长袖标?是不是我的土耳其血统让我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目标?”

声明三:矛头直指德国足协和足协主席格林德尔

第三篇声明,厄齐尔言辞激烈地指出自己在德国足协遭受的不公待遇,尤其矛头直指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其实在“合照门”被炒得沸沸扬扬之后,厄齐尔曾被勒夫要求结束休假,立即前往柏林的足协总部,做进一步的解释和联合声明。

但当厄齐尔向格林德尔解释那张合照的背后原因时,格林德尔却无视了厄齐尔的话。反而谈论起他的政治主张。最终厄齐尔作为让步与足协高层达成一致:把注意力放在足球以及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这也是厄齐尔拒绝在世界杯前参加德国队媒体日活动的原因,他知道那些记者关注的并不是足球,只是政治。

厄齐尔矛头直指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图片来自网络)

厄齐尔直言:“我现在站出来声明不是为了格林德尔,而是因为我自己想要这样做。我不会再成为他领导德国足协无方的替罪羊,我知道他想要在合照门事件后让我离开球队。”

“就像我以前说的那样,因为我的家族和血统批评和辱骂我是非常耻辱的行为,那些利用种族歧视作为政治宣传工具的人都应该马上辞职,这些人利用我和埃尔多安总统的合照作为工具,表达他们一直隐藏在内心的种族歧视观点。”

而在经历了很多之后,厄齐尔也直接对格林德尔开炮:“对于你,格林德尔,我非常失望但不奇怪你的行为,在2004年,当你成为德国议会议员,你就宣称‘多元化社会实际上是一个神秘和一生的谎言’。你也投票反对多重国籍的合法化,还反对贿赂应该受到惩罚,你也说过伊斯兰文化在许多德国城市已经太根深蒂固了,这是不应该被忘记和不应该被原谅的。”

退出国家队:不再为身披德国战袍而自豪

最终,厄齐尔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十分沉重地说:“只要我还能感到这样的种族歧视和不尊重,我就不会再为德国国家队效力。曾经,身披德国球衣让我感到兴奋和自豪,但现在不是了。”

“当那些德国足协的高官们以这样的方式对待我,当他们亵渎我的土耳其血统,并且自私地将我作为宣传政治的工具,我已经受够了。这不是我踢足球的原因,我也不会对这样的行为坐视不管。种族歧视永远,永远都不能被接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