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CBA将迎多项改制:调整转会规则+设工资帽

曝CBA将迎多项改制:调整转会规则+设工资帽

CBA将推出多项改制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CBA休赛期迎来重磅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CBA将迎来多项改制,其中包括统一球员合同类型,球员注册规定,调整转会规则,设置工资帽等。各项新规将从下赛季开始,逐步试行,这些变革都会对CBA联赛未来的走向产生巨大影响。

规范球员注册 每队最多注册20人

CBA公司出台的新规首先对球员的注册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具体内容包括:每年的8月1日-8月31日是球员注册时间,每个国内球员只能在一家CBA俱乐部进行注册,注册决定了球员的归属以及未来哪支球队享有对这位球员的优先签约权。

每家俱乐部国内球员注册名额为20个,年龄都应在18周岁以上,当年通过选秀进入联赛的球员以及注册截止日期之前完成租借手续的球员,不占用20人名额;每家俱乐部注册的港澳台球员不能超过2人;每家俱乐部每年可注册2名NBL联赛球员,但是NBL球员必须曾在CBA联赛注册或参加当年的CBA选秀并被选中。

CBA将推出新规统一合同类型

统一合同类型 共五类设顶薪合同

对于球员的合同类别和转会条件,CBA公司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制。新规确定了5个合同类型,分别是A类新秀合同、B类保护合同、C类常规合同、D类顶薪合同和E类老将合同。对于每一类合同的球员类型、合同期限、保障额度、优先权、特殊规定和薪金标准都进行了具体规定。

A类合同为新秀合同,适用对象是首次进入CBA的球员,合同期限为2年,20岁之前进入CBA的签署2年以上合同,直到22岁为止。新秀合同的保障额度是60%,依照常规赛出场次数和出场时间确定非保障部分工资下发的比例。新秀合同的优先权归俱乐部所有,到期后签署B类或C类合同或允许球员转会,薪金标准按照选秀条例进行确定。

B类的保护合同适用对象是新秀合同结束之后的第一份合同,合同期限有所分别,自行培养球员为5年或5年以下,选秀球员为3年或3年以下。保护合同的保障额度是80%,照常规赛出场次数和出场时间确定非保障部分工资下发的比例。球员享有保护合同的优先权,球员晋级为D类顶薪合同时则由俱乐部享有优先权。球员合同到期后签署D类顶薪合同或允许转会,关于B类保护合同的薪金标准,是否在A类合同签署时进行约定还待讨论。C类常规赛合同的各项规定和标准与B类保护合同类似,只是针对的对象是其他类型合同适用球员之外的所有球员。

D类为顶薪合同,适用对象是各俱乐部核心球员,合同期限是5年或5年以下(仍待讨论),球员享有100%保障额度,续约优先权归俱乐部所有。每个俱乐部最多只能有3人签订顶薪合同,如果俱乐部球员工资体系发生变化,违反D类合同薪资规定时将允许球员转会。拿到顶薪合同的球员享有俱乐部最高工资,每年工资涨幅幅度不低于10%,不过与其他球员工资差距比例仍待讨论。

最后一种E类合同叫老将合同,适用于34岁以上或单一俱乐部累计效力12年以上的球员,合同期限为2年或2年以下,球员享有100%的保障额度,优先权归球员所有,每个俱乐部最多以老将合同签下2名球员。对于老将合同的薪水标准,薪资不得超过俱乐部顶薪合同的金额,并且未来不会计入工资帽。

调整转会规则 将设工资帽

此次即将出台的新规,还有一项重要规定,将对球员转会产生重大影响。新规确定了“培养费”制度,即球员合同期满后完成转会,新俱乐部需要向原俱乐部按照球员新合约的年平均工资(不含奖金)支付培养费。

大学生球员参加选秀被选中无须支付培养费,但如果是上大学前被认定为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在选秀中选中该球员的俱乐部在签约前需向原俱乐部支付培养费;各CBA、NBL俱乐部推荐参加选秀并被新俱乐部选中的球员,该球员新签约俱乐部需向原俱乐部支付培养费。培养费金额为球员新合同年平均工资的 40% (不含奖金)。如两俱乐部达成一致,原俱乐部可放弃收取培养费。

除此之外,CBA公司还将在未来制定工资帽,来限定各支俱乐部的总薪资水平。在工资帽确定之后,顶薪合同,保障合同等合同类型的薪资金额将进一步明确。

据了解,CBA公司将在2018-19赛季对合同新规推出测试版,2019-20赛季推出试行版,2020-21赛季对规定完成第二次修订,并正式开始运行。目前,CBA公司还没有正式公布相关信息。

(十号投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