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友热议厄齐尔退出国家队:双重标准 他挨骂因踢得太好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德国球星厄齐尔今天凌晨连续发表了3篇公告,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原因是他在德国遭受了种族歧视等不公正待遇。在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之后,不少网友对此进行了热议,大部分网友站在了厄齐尔这一边。

厄齐尔的国脚生涯宣告终结

厄齐尔在今天凌晨宣布退出国家队,他的德国国脚称谓上多了一个“前”字,他退出国家队的原因是因为种族问题遭到了不公正对待。按照厄齐尔的说法,德国国内对待他的态度是:“当我们赢球的时候,我是一个德国人,然而当我们输球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外国移民。”

在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之后,许多外国网友纷纷为厄齐尔鸣不平。在著名论坛reddit上,有关厄齐尔的讨论帖非常多,许多球迷认为厄齐尔的做法无可厚非,德国国内种族主义的声音并非少数,虽然厄齐尔之前的做法也不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德国足协和德国国内舆论是将厄齐尔逼出国家队的主要原因。

还有网友在厄齐尔退队后指出:“那么其他有移民背景的德国球员咋办?博阿滕、赫迪拉、戈麦斯、波多尔斯基、奥东科、克洛泽、库兰伊、阿萨莫阿有话要说。”对于波多尔斯基这样的欧洲邻国移民,有网友指出,德国媒体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整个职业生涯波多尔斯基都被德国媒体保护得很好,哪怕在国家队发挥不好的时候,他也不用像厄齐尔这样被拉来背锅。

还有网友将另一位没有遭受过种族歧视的德国球员埃姆雷-詹与厄齐尔比较,不过这样的比较遭到了一些网友的反对,因为詹从来没有在德国国家队有过厄齐尔一样的表现。由于厄齐尔在国家队发挥太好,责任太重,因此德国社会认为他应该做出表率成为外界的榜样,这样的反差也造就了现在厄齐尔艰难的处境。

另外有网友指出,欧洲人非常反感种族主义这个概念,但是当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他们就会泛泛而谈,而在别人的身上时就会拿来大做文章,厄齐尔事件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就是双重标准!

不过还是有网友认为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一事是他自作自受,如果他没有与埃尔多安合影,如果他没有在事件发酵之后一直保持沉默(相比于京多安的主动认错),一切都不会变得像如今一样糟糕。此外,土耳其裔在德国社会的融入程度一直不够,这也是许多网友认为德国舆论会大肆抨击厄齐尔的原因。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