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天夺回中超榜首 48天10战!争冠乱局惨烈升级

本报记者组报道

有惊无险地3比2战胜天津权健之后,北京国安将丢失一天的榜首位置从鲁能手中夺了回来!2018赛季中超首个一周双赛过后,七冠王恒大罕见地与榜首国安相差了7个积分,不过人们都还相信少赛一场的恒大会重回快车道。而被拖入保级的球队似乎也越来越多,榜尾的贵州差一点就追平了中超史上同期最差纪录。

国安1天就从鲁能手里夺下了榜首

恐怕赛季初不会有人想到,13轮过后国安会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被认为恒大最强挑战者的上港也和国安有着4分的差距。这的确是拜台风安比所赐,让恒大和上港都少赛一场,但不能否认的是,13轮过后在积分榜上,居然还有两支球队排在他们之前,这让中超更有悬念了。

自从2011年恒大进入中超以来,似乎每个赛季追赶他们的争冠对手都只有一个,要么是老牌的国安或鲁能,要么是新贵苏宁(舜天)或上港,而京沪曾将冠军悬念拖至最后一轮也为球迷津津乐道。而今年到目前,甚至可以说截止到不远的半程,这四支球队,甚至包括目前与恒大同积21分的苏宁、申花,至少从积分上看都是下半程有希望争冠的球队。

对这些球队来说,世界杯后的一个半月,从7月17日的第12轮一直到9月2日第21轮后的国家队比赛日,他们将迎来历史上最严苛的赛程安排:48天10轮中超,部分球队可能还需征战足协杯赛事。这个时段,必将成为各支球队的分水岭。比如国安,他们10轮比赛会有7个主场,即便是客场也只是上海和天津;再比如恒大,他们未来所有的客场除了与富力同城德比,都要远赴黄河以北,最远的则是长春。这些重要因素也都可能影响本赛季冠军归属。

未来的48天内,很有可能就将决定一个赛季的冠军归属。

争冠不论从球队数量还是赛程安排都可谓惨烈,而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则更加残酷。13轮过后,贵州恒丰差一点就创造了中超同期的最低积分纪录,而最近四个赛季,在前13轮结束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有三支都不幸降级。如果恒丰不能在未来两场对阵保级对手建业和重庆斯威的比赛中拖住对手,那么就基本等于死缓。

保级圈谁也不好过,在三轮不胜的泰达也被拖进来之后,目前排名后六位的球队世界杯后两轮比赛仅有亚泰和斯威赢球,这也造成了保级圈的混乱。此外,这六队中有斯威、建业、一方和恒丰四队都在前13轮更换了主帅,谁也不能保证泰达的施蒂利克和亚泰的陈金刚就一定能坐稳帅位。中超版的残酷物语,正在上演!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