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8年7月23日 “手套”佩顿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50年前的今天,加里-佩顿(Gary Payton)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他身高1米93,是1990年选秀大会榜眼秀,在NBA征战17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西雅图超音速、密尔沃基雄鹿、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和迈阿密热火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6.3分3.9个篮板6.7次助攻和1.8次抢断,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年度最佳阵容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1995-96赛季率领超音速闯入总决赛,2-4不敌迈克尔-乔丹领军的芝加哥公牛,2005-06赛季跟随热火夺得NBA总冠军。1995-96赛季“手套”佩顿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荣膺“最佳防守球员”的控卫球员,他在2013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82年7月23日 “猫王”杰拉德-华莱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36年前的今天,杰拉德-华莱士(Gerald Wallace)出生于阿拉巴马州。他身高2米01,是2001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4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夏洛特山猫、波特兰开拓者、新泽西篮网、波士顿凯尔特人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1.9分5.8个篮板2.1次助攻和1.4次抢断。2005-06赛季,效力于山猫的华莱士场均完成2.5次抢断,夺得联盟抢断王。2009-10赛季,华莱士场均砍下18.2分10.0个篮板2.1次助攻1.5次抢断和1.1次盖帽,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

1984年7月23日 “黄曼巴”罗伊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34年前的今天,布兰登-罗伊(Brandon Roy)出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他身高1米98,是2006年选秀大会首轮第6顺位新秀,在NBA征战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和明尼苏达森林狼2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8.8分4.3个篮板4.7次助攻。菜鸟赛季罗伊场均砍下16.8分4.4个篮板和4.0次助攻,荣膺“最佳新秀”。在2008年至2010年间,罗伊迅速成长为西部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的得分后卫,连续三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被誉为“黄曼巴”。2008年11月7日开拓者主场迎战火箭,两队一直激战至加时赛,火箭中锋姚明在终场前0.8秒完成了一记高难度转身跳投,还造成犯规,大姚加罚命中,帮助火箭99-98反超。此时开拓者已经被逼入绝境,最后一攻由罗伊执行,他接球后毫不犹豫,面对火箭王牌外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空中转身投出了超远三分,皮球划出了一条美妙的弧线,精准落入篮筐,成功绝杀火箭。然而天妒英才,罗伊饱受伤病困扰,两个膝盖都摘除了半月板,2011年底,年仅27岁的罗伊宣布退役。2012-13赛季罗伊复出,但只为森林狼打了5场比赛,就不得不接受个人第七次膝盖手术,被迫再次退役。如今33岁的罗伊在西雅图内森霍尔高中担任男篮主教练,在2016-17赛季率队取得29战全胜的完美战绩,被评选为“奈-史密斯年度最佳高中教练”。

1993年7月23日 “飞人”父亲遭枪杀后被抛尸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25年前的今天,迈克尔-乔丹的父亲詹姆斯-乔丹遭到枪杀。老乔丹在7月22日只身一人开车前往威明顿参加一位朋友的葬礼,在7月23日凌晨返回夏洛特的途中,老乔丹停下车子休息,遭到拉里-马丁-戴美瑞和丹尼尔-安德烈-格林这两位犯罪前科累累的小混混抢劫和枪杀,之后两人将老乔丹的尸体扔在荒郊野外,开着他的车逃之夭夭,并且拍摄视频炫耀乔丹的1985-86赛季全明星MVP戒指、1991-92赛季总冠军手表等战利品。8月3日,一位建筑工人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警方经过调查证实那就是老乔丹的尸体。乔丹与父亲关系非常密切,两人既是父子也是挚友。父亲被枪杀对“飞人”打击非常大,刚刚率领芝加哥公牛夺得三连冠的乔丹在10月宣布退役,改打父亲生前最喜欢的棒球。1996年6月16日,复出的乔丹率领公牛夺得第四座总冠军奖杯,那天恰好是“父亲节”,“飞人”躺在地上痛哭流涕,用总冠军悼念自己至亲的亡父。

2003年7月23日 火箭主场被命名为“丰田中心”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15年前的今天,休斯敦火箭主场正式被命名为“丰田中心(Toyota Center)”。这座球馆位于休斯敦市中心,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冠名赞助,建筑费用1.75亿美元,在2003年10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丰田中心”从2003年起成为火箭主场,除此之外它还是WNBA休斯敦彗星和AHL曲棍球联盟休斯敦航空的主场,能容纳超过18000名观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震惊!乔丹之父惨遭枪杀抛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