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典赛弗格尼尼2-1力克加斯奎特 摘赛季第2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ATP250赛瑞典巴斯塔德红土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红土高手弗格尼尼鏖战三盘以6-3、3-6和6-1击败4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弗格尼尼瑞典赛摘冠

加斯奎特曾在草地赛季中的荷兰公开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随后的温网赛中表现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三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弗格尼尼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曾在法网杀进过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加斯奎特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唯一一次红土交锋取胜的是弗格尼尼。

今日首盘比赛中,弗格尼尼率先发球,加斯奎特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弗格尼尼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意大利名将的节奏,弗格尼尼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弗格尼尼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弗格尼尼在首局比赛中连续浪费了3个破发点,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加斯奎特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尽管弗格尼尼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加斯奎特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加斯奎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弗格尼尼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弗格尼尼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这是弗格尼尼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而在随后进行的男双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佩拉尔塔/泽巴诺斯(智利/阿根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雷里,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