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鞠明欣谈西热加盟:他能为广州注入总冠军经验

鞠明欣获得超级8夏季联赛MVP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文/绳垚发自澳门)2018超级8夏季联赛落幕,最终广州男篮决赛中78-72击败韩国首尔三星闪电夺冠,鞠明欣拿到25分荣膺MVP。

本次比赛,鞠明欣场均25分钟,可以拿下20分,排名赛事第二,而决赛中,他拿到25分,也是5场比赛中的最高分,全场他14投10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1.4%,最终拿到MVP。

记者:评价下球队年轻球员和新加入球员的表现,大家磨合得如何?

鞠明欣:教练组西班牙教练刚到来,我觉得这也是CBA结束之后我们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人员好多不管年轻队员还是新引进的球员,在这个比赛能够融合在一起,对大家帮助都很大,可能这次比赛大家打得时间比较平均,但是根据教练要求和安排,我们大家都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后面多去适应比赛的节奏,也适应主帅的要求和安排能做得更好。

记者:你现在做了一个榜样,又拿到MVP,从哪方面给年轻球员带来好的影响

鞠明欣:这些年球队人员变化,广州队相对比较频繁的,在队里的深深的责任,和压力也是挺大,也希望自己通过平时的努力,训练中的点点滴滴,能给这些刚到球队的球员一些榜样,希望他们能够看到我们的一些努力。球队虽然有所起伏,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保持对训练的积极,和对职业的态度。

记者:这次比赛你是队长身份,这次做到了队长的表率吗?

鞠明欣:可能训练的时候,教练会对在球队待的比较长的一些队员要求会更多一些,压力同样很大,希望后面能够自己做好自己的同时,也能够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包括刚进队的年轻球员,大家一起努力能够为广州队做出更多贡献。

记者:之前西热说,原来广州队对于这个夏天来到球队的球员给了很多的帮助,比如更快融入生活,你是如何看待几位新加盟的球员,和他们的配合如何?

鞠明欣:其实作为西热来说,也是CBA老队员,是新疆队总冠军成员,有很多CBA经验。其实融入广州队,他更多的会把他在新疆队的这些优良传统和总冠军经验带到这支队伍,带动我们球队能够往更高水平发展。

记者:今晚会如何庆祝?

鞠明欣:有庆祝啊,今晚全队会聚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