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半场哑火?他三战46分已是蓝队第一火力点

吴前进攻火力十足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斯篮球对抗赛第三场落下帷幕,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杜锋指导重在练兵以及比赛中的细节处理,即使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蓝队仍然保持高度警惕,依旧在演练战术中。最终中国蓝队79-66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吴前得分再度上双,贡献了球队第二高的12分,三战斯洛文尼亚,共砍下46分,吴前俨然是如今这支蓝队中第一火力点。

在前两场比赛中,吴前发挥出色,均贡献了17分,是蓝队取胜的第一功臣。由此可见吴前已经从加拿大之行后半程伤病的阴影中走出,在第二场热身赛中,吴前开场单节三分球4投3中,他的三分球已是这支蓝队中最可靠的外线得分点,找回自己状态后的吴前仍是蓝队最为可靠的“大腿”。即便是这支蓝队中国家队队长周鹏已经回归,但是吴前的光芒依旧耀眼。

在本场比赛中,上半场吴前还是延续着之前的火热手感,半场4中3就已有10分入账,三分球3中2,再度彰显出了他的射手本色。除个人得分抢眼外,在一次快攻中“背后长眼”,一记漂亮的背传给跟进的胡金秋,助攻后者完成双手暴扣,这次行云流水教科书般的配合,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气氛。

但是在下半场回来,突如其来的低迷让吴前陷入挣扎中,过于执着于三分球的他,仅仅只交出了9投2中的答卷,下半场只得到了2分,吴前在进攻端的稳定性还有待提高。

吴前被人们视作是“蓝队大腿”,国家队12人名单的有力竞争者,此前与加拿大国家队的交手中,他的得分能力已显露无疑。与此同时,吴前也暴露出一定问题——随着比赛的深入,状态会随着体能的下降而逐渐变得不稳定。尤其是作为“靠手感吃饭”的射手来说,三分手感冰凉会让他陷入挣扎。其实吴前的控运技术也非常不错,在三分手感不佳的时候,他可以多去突破篮下造杀伤通过罚球来培养手感,他也可以用中投等方式来终结进攻,对于拥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吴前来说,过于“执迷三分球”,反而让他在比赛中变得束手束脚。不如放开手脚,用自己多样的进攻手段来终结进攻。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