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场30球!国安火力笑傲中超 外援随便搭都发威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3-2击败权健之后,国安顺利夺回榜首位置,而且13轮打进30球,御林军的攻击火力也超越上港成为中超NO.1。尽管这其中有上港和恒大比赛延期的原因在内,但国安的4大外援无论如何搭配,都能扛着球队前行。

巴坎布奥古斯托皆有进球入账

抢上榜榜首!又压上港成攻击力NO.1

说国安的榜首位置,是从上港手中抢过来的毫不为过,第9轮和上港的中超较量,国安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拖住了上港前进的步伐,这是国安冲击榜首位置的关键一胜。间歇期回来后的第12轮,趁着上港和鲁能死磕最终战平,国安2-1拿下建业本赛季首次登场积分榜的榜首。而与权健的对决,尽管最后时刻遇险,但国安未让领头羊的位置旁落。

除了从上港手中抢走领头羊位置外,国安还让上港进攻火力榜NO.1的宝座旁落。上港和恒大的比赛延期的情况下,前12轮收获了28球,不过这其中首轮面对大连一方,上港就刷了个8-0。而国安3-2在权健身上取得3粒进球后,13轮的进球数达到了30粒,成为目前中超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争冠球队中,鲁能13轮打进21球,与国安的攻击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恒大迎来塔利斯卡之后,前12轮取得23球。

4外援随便搭,傲骨归来即成大腿

由于下周中有和上港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较量,让国安主帅施密特在和权健一役中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奥古斯托取代索里亚诺登场。实际上,在进球之前,奥古斯托的情绪接近失控,屡屡被权健防守球员侵犯,让巴西国脚有点怒火中烧,多次冲着裁判抱怨。

但大腿就是大腿,第39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内的爆射为国安首开纪录,此球一进,国安全队接近被点燃的“火药桶”迅速熄火。3分钟后,于大宝就为国安再下一城,下半场开始后仅仅11分钟,巴坎布又为国安将比分扩大为3-0,而此球一定的功劳要记在比埃拉身上。正是比埃拉拿球从中场突破到权健禁区前沿,遭遇阻挡的情况下,皮球落到巴坎布的身前,巴坎布利用速度将权健防线突晕,最终为御林军取得3球的领先优势。

国安现有的4名外援,无论怎么搭配都能发挥出战斗力,在中超赛场成为球队第4外援的索里亚诺,本赛季中超出场7次取得5球和2次助攻。而在足协杯赛场,索里亚诺则是连续3场建功,此外还有1次助攻。奥古斯托不在的4场比赛,国安拿到了3胜1平的成绩,巴坎布、索里亚诺和比埃拉均有出色表现。如今随着奥古斯托的归来,4名外援无论怎么搭配都能发挥出威力,不仅让国安占据了中超的领头羊位置,足协杯这条战线也有想法。

冲冠仍面难题,防守软肋太致命

3-0到3-2,国安和权健一役经历了惊魂一幕。这已经是国安连续3场比赛丢球,第12轮中超与建业的较量,国安就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建业的冯卓毅扳平比分,如果不是比埃拉的绝杀,国安根本就看不到榜首的希望。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同样是1-0领先的情况下被胡尔克扳平比分,让上港带走了客场进球。

间歇期之前,与富力的较量一度面临1-2落后的局面,做客面对重庆又险些被对手的大小摩托+卡尔德克打花,即便是和副班长贵州的较量,国安3-0和4-1领先后,都被贵州疯狂追分,最终4-3险胜。13轮中超丢掉了19球,积分榜前4球队中,御林军的防守是最差的一支,身后的鲁能仅丢掉11球,上港和恒大的失球数也仅为11和16个。要想冲击中超冠军,施密特接下来应该好好改造防守,否则这一环将“埋雷”让国安最终梦碎。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