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外拉练收效显著!男篮蓝队场均净胜对手23分

海外拉练收效显著!男篮蓝队场均净胜对手23分

蓝队海外拉练收效显著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中斯男篮对抗赛第三场,同时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在吉林打响,不出意外,中国男篮蓝队以79-66大胜斯洛文尼亚队,三场比赛下来,蓝队场均净胜对手23分,出色表现的背后是艰苦拉练成果的体现,也是他们积极面对每一次攻防的回报。

之前两战,蓝队首战赢了23分,第二场胜了32分,尤其是第二战,蓝队打出了超高的命中率,全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为50%(16投8中),两分球命中率为71.79%(39投28中)。而上半场命中率更加恐怖,其中两分球20中18,命中率为90%,三分球9中6,命中率是66.67%,这使得蓝队光是前面两节就得到70分,而且第一节36分,第二节34分,得分非常稳定。要知道第一战蓝队一共才得到85分。

可能是两场大胜让蓝队有些轻敌,或许是斯洛文尼亚球员觉得脸上无光,第三场开局,斯洛文尼亚明显加强了对抗强度,蓝队却频频出现失误,光是第一节就失误7次,高诗岩更是被对手逼的8秒没过半场,被判了违例。

这样的表现显然难以让主教练杜锋满意,他不但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员,更利用暂停进行调整。这和前两场的情况完全一致,不管是赢多还是赢少,杜锋的眉头一直都是紧锁的,表情严肃,只要出现无谓的失误,肯定会暂停或换人。

主教练的高要求让球员们渐渐开始紧张起来,进攻打不进,但是防守的劲儿可一直都没有松,一内一外两大防守核心胡金秋和周鹏相继送上大帽,甚至连小将胡明轩都有将对方投篮扇飞的表现。

这还不算什么,首节还剩5分46秒,胡金秋第二罚不进,可兰白克迅速抢到前场篮板,补篮造成2+1,落地后险些将裁判给撞倒。高诗岩一度拼到眉骨被打破,第一次没有止住血,第二次上场头上缠了绷带,俨然一名斗士。蓝队球员如此积极性,让分差在第二节结束后迅速被拉开到了20分以上。

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5天3赛,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但是从这三场比赛中,我们看不到蓝队球员有任何疲劳的情况,而且和欧洲球员对抗起来不但不落下风,反而还占据一些优势,这说明蓝队这段时间的训练质量很高。

前段时间蓝队远赴加拿大,结果被加拿大正牌国家队两度大比分击败,不过这样的历练让小伙子们找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据杜锋介绍,加拿大的拉练让蓝队开阔了眼界,切身感受到了自身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因此,在这三场比赛中,蓝队展现出了出色的防守积极性,每球必争,全场紧逼令对手不知所措,杜锋对于细节的要求也非常高。可见通过海外拉练,蓝队的的确确是在进步,也只有依靠苦练,这些年轻球员的天赋才能兑现,也才能在9月份的世预赛第二轮与三支西亚劲旅抗衡。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