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壁画被毁因他是湖人新人 需靠成绩证明自己

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过后,洛杉矶整座城市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壁画和海报等形式宣传湖人的新门面。然而这并不表示詹皇得到了湖人所有球迷的认可。据媒体报道,先后多次,詹皇的壁画都被毁掉了。比如这张最新的壁画,身披湖人战袍的詹姆斯仰望“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奥尼尔、贾巴尔以及张伯伦等湖人名宿,这张有意表示低调的壁画也被泼上了白色的颜料。

詹姆斯的壁画为什么频繁被毁?为什么现在湖人大多数的球迷还是不接受詹皇来湖人这个事实?他又该如何做才能赢得湖人球迷的认可呢?

詹姆斯现在是公认的联盟第一人,历史成就也非常高,哪怕现在退役也可以排进历史前三,是真正的传奇球员,但对于湖人这支底蕴深厚的球队来说,詹姆斯只是一个新人,现在对湖人的贡献还是零。他个人壁画已经先后多次被毁掉了,综合各方湖人球迷的声音,我们大致总结出詹皇不被湖人球迷接受的三个原因:

一、科比的球迷无法认可詹姆斯。“说实话,湖人球迷真正不爽的原因是,他们曾多年对比科比和勒布朗。科比和勒布朗当年斗得非常激烈,很多人近年开始接受詹姆斯比科比更好的观点。但很多湖人死忠实际上是科比的粉丝,因此,詹姆斯的壁画被毁不奇怪。”一名叫Michonne844的球迷评论詹姆斯壁画被毁的原因说。

詹姆斯被称作‘天选之子(The Chosen One)’,进入联盟过后很快就成长为超级巨星,开始威胁科比联盟第一人的地位。詹姆斯和科比的较量,发展到最后就是23vs24对决(詹姆斯骑士时身穿23号球衣,科比2007年改穿24号球衣)。对于这种对决,联盟也是认可的,传言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最希望看到的一件事,就是总决赛出现一次23vs24对决。

在联盟的宣传下,23vs24对决的新闻铺天盖地,在全世界都蔓延开来,科比的球迷和詹姆斯的球迷展开对峙,在网络上互不相让。科比2016年退役,23vs24对决(詹姆斯2010年加盟热火过后,改穿6号球衣,这里23vs24对决是指科比和詹姆斯的对决)结束,但科比球迷和詹姆斯球迷的对决仍然没有结束。

“魔术师”约翰逊和杰里-韦斯特两大湖人传奇在接受采访时都公开表示过,科比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科比球迷自然也如此认为,他们接受不了詹姆斯洛杉矶之王的称谓(The King Of LA),这是詹姆斯壁画接连被毁的重要原因。

二、壁画内容太过夸大。“考虑到他(詹姆斯)还没有为这支球队(湖人)做任何事情,洛杉矶之王(King Of LA)的说法听起来非常粗鄙。洛杉矶王(The King In LA)听起来可以接受一点。官方在叫他洛杉矶之王前,先给他一年或者两年时间再说。”一名叫Easygo的球迷写道。相比Easygo,另外一名球迷Chxo的言辞更加激烈:“他XX一场未打就叫洛杉矶之王,怎么对得起那些湖人前辈。”

詹姆斯现在确实是一名传奇,但对于湖人这支底蕴深厚拥有16个总冠军的王朝球队来说,他是不折不扣的新人,对于湖人来说寸功未立,不可能一来就被封为洛杉矶之王。事实上,詹姆斯目前效力了骑士、热火和湖人三支球队,他只是骑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德怀恩-韦德是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科比是湖人最伟大球员。

因此,无论是湖人官方为了宣传目的,还是一些商业团体推波助澜,把詹姆斯称作洛杉矶之王或者把詹姆斯和其他湖人传奇并列,都有过度宣传的嫌疑。

三、湖人球迷渴望自己的英雄。“我认为,大多数为自己球队感到骄傲的球迷群体都会对勒布朗加盟感情复杂。作为一名凯尔特人球迷,他加盟能立即让我们成为总冠军热门,但即便我们下赛季赢得总冠军,这个冠军也只是勒布朗的冠军,而不是凯尔特人的。对于这点,火箭等队的球迷都应该感同身受吧,湖人球迷对球队最为忠诚和骄傲,他们应该更是如此。”一名叫Ayatori的凯尔特人球迷写道。

湖人从2013-14赛季开始,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但在“魔术师”约翰逊和职业经理人罗伯-佩林卡改造下,目前重建过程进展顺利,布兰登-英格拉姆、凯尔-库兹马等年轻球员让人看到希望。对于部分湖人球迷来说,他们希望看到苦尽甘来的总冠军或者成绩,而不是快餐式的总冠军,因为苦尽甘来的总冠军含金量会更高。

2010年,Decision事件过后,詹姆斯成为全民公敌,在投票中当选全美最被讨厌的球星,在联盟第一人之争中被科比碾压。但竞技体育终归是靠实力说话的,他最终用实力证明自己。詹姆斯从2010-11赛季开始,获得2个常规赛MVP,连续4年率领热火进入总决赛,获得2个总冠军,2次当选总决赛MVP,再次站在了NBA最巅峰的位置。

2014年,詹姆斯重回骑士,帮助骑士赢得2016年总冠军,这让他完全从2010年的Decision事件中恢复过来,完全修复个人形象,完成自我救赎。詹姆斯现在加盟湖人,没有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就是因为他靠实力重新赢得尊重。但他这次加盟湖人的决定没有被质疑和批评,不代表他就完全赢得湖人球迷的认同,他的壁画接连被毁掉就说明这个问题。

詹姆斯这次仍然需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湖人是一支底蕴深厚的王朝球队,他们队史上拥有科比、约翰逊、韦斯特、威尔特-张伯伦、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等传奇球星,或许詹姆斯的总成就超越了他们,但对于湖人这支球队而言,他现在还没有成就。贾巴尔曾经帮助湖人赢得5个总冠军,雕像却迟迟难以揭幕(现在已经揭幕),他生涯前期效力雄鹿是重要原因。

但詹姆斯这次要用实力证明自己,恐怕没有热火时期容易。首先,詹姆斯这次身边没有韦德、克里斯-波什,没有三巨头,身边多是没有完全成长起来的新星;其次,詹姆斯相比热火时期实力下滑严重,尤其是防守已经变得很差;再次,詹姆斯个人魅力和号召力下降,愿意和他抱团的巨星越来越少。

在詹姆斯最近的壁画被毁掉后,有部分湖人球迷帮忙修复壁画,说明不是所有球迷都质疑詹姆斯,但他的壁画连续3次被毁,也说明很多湖人球迷没有接纳他。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詹姆斯和湖人都需要面临这个问题,詹姆斯需要用实力再次证明自己,在湖人打出成绩,而湖人需要采取壁画被毁的教训,避免过度宣传詹皇在洛杉矶的霸主地位,不要再让湖人球迷反感。

上述的分析,都是我们根据各方声音总结出的,也许并不能代表所有球迷的心声。那么广大的球迷朋友们,你们赞同我们所总结的三个原因吗?如果不赞同,那你们觉得,詹皇为何不被湖人球迷接受呢?詹皇要怎样做才会被接纳呢?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